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鄭丞傑建議:老夫老妻多嘿咻 少病長壽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不少人過了退休年齡後,對於性愛這檔事也跟著「退休」;但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昨天表示,根據醫學報告顯示,有規律的性生活的老年人,免疫機能較佳,生病機率變小,老夫老妻可千萬別自動放棄魚水之歡。

鄭丞傑昨天在「性愛趣談」新書發表會中,面對上百名民眾暢談銀髮族的性愛,他表示,門診中常常遇到老婦人低著頭問:「另一半還想要,可以做(愛)嗎?」或是擔心老公體力消耗過度,「多久一次才適當?」鄭丞傑的回答也很妙:「只要雙方有意願,多做愛,永不老。」

鄭丞傑表示,過去有人以飛機的機型來形容男方的性能力,「十歲是模型機(小而無用),廿歲是直升機(隨時升起),〺歲如戰鬥機(勇往直前),四十歲是轟炸機(戰況激烈),五十歲是運輸機(過門不入),六十歲是偵察機(如打高空),七十歲是教練機(光說不練),八十歲後就停機」;但他認為,自從九○年代有威而鋼等壯陽藥上市後,即使「機齡老舊」,照樣可衝鋒陷陣。

鄭丞傑說,迄今仍許多醫學研究證實,陰莖勃起功能正常,是心臟血管健康的指標,只要沒有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做愛,只有好處,不會有害」,它包括能提升體內的免疫球蛋白,增加抵抗力,而且能降低心臟病、中風和攝護腺癌的風險。

另外,許多老年人常有失眠的困擾,鄭丞傑表示,與其輾轉難眠或吃安眠藥,不如跟老妻親熱一番,或許嘿咻過後,疲累感會帶來休息的需求,反而有益於助眠。

重要的是,根據國外長達十年的研究發現,每周有都規律的性生活,至少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年輕四到七歲,換言之,「性愛可讓人保持良好體態,還能長壽」。

不過,鄭丞傑仍提醒,雖然性愛的好處多多,但老年人要享受魚水之歡,務必平日在飲食上要少吃油膩及戒菸酒,切忌過於猴急,或學A片高難度的動作,有時不必真的短兵相接,互相擁抱、親吻,也是愛的表現,最重要的是,要體諒雙方都已年老色衰,不能跟年輕時相比,應多給對方鼓勵及體諒,才是「少年夫妻老來伴」的真諦。

心臟病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