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男人更年期 悄悄來報到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別以為只有女人才有更年期,一項臨床調查顯示,半數中老年男性也有更年期,只不過他們常未察覺,以致常在更年期的陰影下過活。

「你累了嗎?」許多男性常常累得像條蟲,卻找不出原因。台北榮欣診所近兩年對136位接受健檢的男性問卷調查,發現這群35至65歲男性普遍有容易疲倦、記憶力減退、體重不斷上揚及「性」趣缺缺等問題 。

抽血檢測發現他們的睪固酮男性荷爾蒙濃度普遍不足,已出現更年期症狀。榮欣診所泌尿科主任沈秉慶表示,男性更年期通常從40至55歲開始,比女性稍晚,症狀也明顯不同,若不留意,很可能被忽略。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在生理方面有體力不好、失眠、體重增加、肌肉鬆弛無力、皮膚乾燥、腹部脂肪增多、心悸及盜汗等。

在心理方面則有自卑、自信心不足、情緒不穩定、憂鬱、焦慮、記憶力減退、對以前熱愛的事務不再感興趣、動不動就發脾氣等。性功能也明顯下降,「性」趣缺缺,久而久之出現勃起功能障礙

沈秉慶表示,男性的睪固酮濃度在15至30歲時達到高峰,隨後即以每年減少1%至2%的速度下降,年過40就會因睪固酮濃度過低,慢慢出現更年期症狀。

只不過,這些症狀並不明顯,加上很多男人總認為是工作工忙太累,或是上了年紀的自然生理現象,未當做一回事。

【2010/03/11 聯合晚報】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