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及早發現並治療 可過與一般人無異生活

新北市於各大校園推出「性福巴士-大專院校巡迴愛滋防治宣導」,免費替民眾篩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於各大校園推出「性福巴士-大專院校巡迴愛滋防治宣導」,免費替民眾篩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為擴大愛滋防治,辦理「性福巴士-大專院校巡迴愛滋防治宣導」,將篩檢帶入校園中,讓學生可以免費並匿名快速篩檢,今年9月就有名大學生小遠看見攤位上前測試,一驗發現竟是陽性,但因發現得早,及時投藥,小遠並未發病。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只要患者及早發現並規律治療,體內幾乎偵測不到病毒時,就可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

衛生局表示,據調查,新北107年至109年新通報愛滋感染人數不斷下降,分別為369人、336人、257人,今年完成6萬2126人篩檢,陽性率約為0.6%,可見新北市防治有成。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愛滋病毒逐漸破壞人體免疫系統,當進入AIDS發病期,會因無法抵抗環境中的伺機性病源感染而死亡。由於潛伏期間無症狀、外表亦看不出異狀,且時間可長達5-10年,故透過主動篩檢確認是否感染,以求及時治療是唯一且極重要的一環。

陳潤秋表示,台灣醫學先進,感染者只要規律服藥到體內測不到病毒,代表幾乎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播愛滋病毒,並可如慢性病持續服藥追蹤,過著如常人般的生活。

衛生局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主動篩檢受否遭感染,市府現在已規畫多元篩檢管道,包括衛生所、醫院都有匿名篩檢,另外衛生局還成立「愛滋快意篩檢預約專線」,只要民眾播一通電話,市府就會派人至約定地點、時間提供快篩與諮詢服務,提升篩檢便利性。

愛滋病毒 AID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