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網黃」是什麼?專家說宣傳性病防治要靠他們

國際研究證實,「U=U」也就是「測不到病毒,等於不具傳染力」,愛滋感染者不會透過性行為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台灣愛滋病學會/提供
國際研究證實,「U=U」也就是「測不到病毒,等於不具傳染力」,愛滋感染者不會透過性行為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台灣愛滋病學會/提供

網路世界無其不有,除了網紅,近年來,也冒出不少網黃,在特定網站平台經營自家情色影片頻道,算是另類斜槓青年。為求感官刺激,網黃們幾乎不太使用保險套,而是透過PrEP藥物,避免感染愛滋,但感染科醫師擔心,恐掀起另一波梅毒、淋病等性病高峰。

不同於網紅、直播主的「斗內」賺錢,網黃常是自拍、自演、自剪,將影片上傳國外特定網站,採會員制,只要繳交月費五至十美金,就能觀看所有影片。

但不管是男男G片、男女A片,在性愛競技場的網黃幾乎不會使用保險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感染科主任顧文瑋表示,絕大部分網黃均接受PrEP(愛滋病毒暴露前預防性投藥),有效預防愛滋,但縱欲狂歡時,少了保險套,卻增加淋病、梅毒、PE菌等性病感染風險。

顧文瑋指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國實施邊境管制,但研究卻發現,許多國家性病罹患人數明顯成長,台灣也是如此,近幾個月來,性病就診人數明顯增加。

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理事長莊苹指出,越來越多網黃自拍性愛影片上傳網路平台,秀出自己身材,無須批評議論,但希望網黃們能為公衛盡點心力,在片中分享正確愛滋及性病防治訊息。

莊苹說,PrEP藥物能夠有效預防愛滋病毒感染,但少了保險套,卻可能染上淋病、梅毒等性病,這些都需要網黃再三提醒網友,讓觀看影片的會員瞭解如何保護自己。

顧文瑋表示,網黃、網紅應該負起社會責任,例如,網黃可在片尾打上字幕,提醒網友,愛滋篩檢重要性,建議接種B肝及A肝疫苗、菜花疫苗,以保護自己、砲友及另一半的健康。

顧文瑋認為,網黃勢力銳不可擋,醫界、公衛學界應先放下成見,無須給予道德批判、有色眼光,應視其為最佳衛教宣導的傳播工具,因為網黃只要說幾句話,對於年輕人的影響力,遠勝於傳統八股教條式宣導。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