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無懼季刊 愛滋防治也時尚

為因應愛滋感染族群年輕化,「愛之希望協會」推出「愛無懼電子季刊」。
為因應愛滋感染族群年輕化,「愛之希望協會」推出「愛無懼電子季刊」。
圖/愛之希望協會提供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愛滋宣導可以很時尚!為因應愛滋感染族群年輕化,由「愛之希望協會」所推出的「愛無懼電子季刊」,經過改版後,藉由連載小說、心理測驗與漫畫等形式呈現,有如時尚男性雜誌,既吸睛,也達到衛教效果。

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今年1至8月共增加1514名愛滋感染者,其中每4名新增感染者中,就有1名是介於15到24歲的年輕族群。

防疫醫師羅一鈞以長期關懷愛滋感染者的經驗發現,承認自己是帕斯提身分(愛滋感染者)後,約一半的對象會離去,仍有一半會死忠,所以越早講勝算越大,鼓勵帕斯提勇敢吐露真相。

愛之希望協會理事長潘純媚表示,今年協會推出全台唯一時尚風格的衛教雜誌「愛無懼電子季刊」,以時尚潮流雜誌的發想概念,把愛滋防治的重要觀念,變成連載小說、心理測驗、甚至是臉書心情留言,未來還會持續增加漫畫或KUSO短片。

刊登於本期的故事,也是愛之希望協會社工曾協助過的個案,為一位30歲年輕媽媽,從小為養女,結婚後受先生家暴,於是逃出家庭,卻在無工作時染上毒癮,又因共用針頭感染HIV。

後來毒癮發作被逮補,卻趁保外就醫的空隙逃走,輾轉求助社工,本來一心想要自殺的她,在社工委婉但溫馨的持續輔導下,重新振作並選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最終決定入監服刑並戒除毒癮,社工轉達她離開前的一句話:「謝謝!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所下正確的決定」。

這本電子雜誌可在台灣愛之希望協會官網(http://www.lovehope.org/)或愛無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arless.hiv)下載閱讀。

【2014/10/08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