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調查:9.2%高中生曾嘗禁果 5人有1人沒避孕

國健署一項調查顯示,有9.2%高中生曾發生性行為,且每5人就有1人未避孕。示意圖/ingimage
國健署一項調查顯示,有9.2%高中生曾發生性行為,且每5人就有1人未避孕。示意圖/ingimage

國健署一項調查顯示,有9.2%高中生曾發生性行為,且每5人就有1人未避孕。國健署提醒,性行為未避孕不僅可能懷孕,還可能感染性病,呼籲青少年勿因一時衝動釀嚴重後果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以新聞稿公布這項調查結果。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國健署民國106年針對15至17歲高中職、五專學生進行健康行為調查,發現有9.2%青少年曾發生過性行為,其中有約22.6%受訪者坦言,在最近一次性行為中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其中男生比率達28.8%、女生比率約16.2%,都比104年來得高。

陳麗娟指出,時下青少年透過網路接觸到性相關訊息的機會越來越多,也容易因接收錯誤資訊產生偏差觀念,一時好奇或衝動就可能產生嚴重後果。

她提醒,發生性行為後除了懷孕也有感染性傳染病的風險,女性過早發生性行為,也會增加日後罹患子宮頸癌的機會。

陳麗娟也呼籲青少年避開容易產生衝動的約會情境或色情媒體,透過其他活動轉移注意力或發洩精力;考慮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口氣委婉但明確的表達出自己的意思。

此外,若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務必正確使用保險套或採取其他避孕保護措施,維護彼此性健康的權益。

為了解青少年對性的問題,國健署也設立青少年網站「性福e學園」,透過兩性健康、衛生教育與輔導諮商等專家撰寫的專題文章及趣味化、生活化的教材,提供青少年健康、正確的性知識。

避孕 子宮頸癌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