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媽積極服藥 生出健康寶寶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愛滋媽媽只要耐心投藥,生出來的寶寶一樣可以很健康!」桃園醫院感染科病房昨天舉辦愛滋媽媽見面會。愛滋個管師孫娜莉指13年來有60個疑似愛滋寶寶個案,最後檢驗結果均排除感染。

孫娜莉強調遠離毒品,並耐心服藥的重要性,她說,感染HIV病毒的媽媽,在懷孕12周內就要積極投藥,寶寶出生也要立即給藥,就能降低寶寶染病的機會。

多名愛滋媽媽在見面會分享懷孕、生養孩子心路歷程。其中一對夫妻,丈夫是愛滋HIV感染者,與妻子交往期間不敢說出自己染病的事實,直到妻子懷孕,他才向孫娜莉求助,由桃園醫院感染科醫療團隊做為橋梁,向妻子勇敢說出「我是HIV感染者」。

「他的妻子聽到,先是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流淚。」孫娜莉表示,最終妻子仍勇敢接受丈夫是HIV感染者,因為丈夫有定期服藥,血液中病毒量很低,檢驗後確定妻子排除感染,懷孕期間她也積極接受抗病毒藥物,寶寶出生24小時內就開始吃抗病毒藥物,經過1年半的追蹤,2次血液檢測確認為陰性,「寶寶很健康,妻子後來也生了第二個寶寶,一樣排除感染」。

愛慈基金會恩典之家寶寶照護中心主任林伯珊表示,許多HIV感染者是因為針頭交叉使用而染病,這些毒品成癮者懷孕生寶寶,經常沒有能力撫養,愛慈基金會於是成立了寶寶照護中心,提供這些疑似愛滋寶寶生活照護及預防性投藥,「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給這些疑似愛滋寶寶一個溫暖的家」。

【2014/08/28 聯合報】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