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傳染窩不只一處?戰勝愛滋 目標還遠

【聯合報╱編譯組/報導】

一直被醫學界當作愛滋病「治癒」範例的美國「密西西比寶寶」,體內再度檢出愛滋病毒,儘管許多專家大失所望,但此一發展仍為研究人員帶來啟示。

首先,過去幾年全球對抗愛滋病的進展給醫學界帶來普遍樂觀情緒,人們彷彿看到了戰勝愛滋的可能,但專家現在認為,找到治癒愛滋病的方法比之前的想像更困難。目前人類對愛滋病的認識可能還處於初級階段。

其次,愛滋病病毒在人體內「潛伏」得比科學家之前預想的更深更久,血液之外可能還有其他重要的愛滋病病毒「藏身地」。

第三,人體內愛滋病毒可低到高敏感儀器也檢測不到的程度,現有檢測標準或許還不足以判斷病毒是否已被長期抑制。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副教授柏紹德說,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停藥數周後愛滋病病情便會復發,但「密西西比寶寶」曾有兩年多完全未接受治療但體內檢測不出愛滋病毒,這已代表著重要的醫學進步,將能協助科學家了解如何控制愛滋病毒,乃至最終開發出治癒療法。

〺年前,罹患愛滋幾乎等於「被判死刑」,但如今愛滋病已是「可控制的慢性病」,科學家有信心,人類終將完全控制這種流行病。

【2014/07/12 聯合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