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吃的保險套 防愛滋雙管齊下

台灣愛滋病學會提出「保險套內服外用」防治愛滋新概念。
台灣愛滋病學會提出「保險套內服外用」防治愛滋新概念。
圖/台灣愛滋病學會提供

想要降低愛滋感染風險,現在多了一種「吃的保險套」,就是暴露前預防用藥。近年來,疾管署針對高風險族群積極宣導,實施公費試辦計畫,成效顯著,2018年愛滋感染新增感染人數1993人,比前一年下降約兩成。

台灣愛滋病學會提出保險套內服外用防治愛滋新概念,希望吃的保險套(PrEP)和用的保險套雙管齊下,逐年降低國內愛滋感染人數。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洪健清指出,定期篩檢和正確用藥是國際防治愛滋的兩大重點。

洪健清說,最近幾年國外提倡性愛前用藥的新觀念,在預期發生性行為之前的2小時至24小時內,服用二顆藥物。在服用第一顆藥物後的第24小時、48小時,各服用一顆。

國內研究顯示,15歲至44歲高風險族群的預防用藥覆蓋率達25%時,政府每投資1元用在預防用藥,未來節省11.2元的相關醫療費用,投資報酬率相當高。

保險套 愛滋病 性愛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