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抗愛滋藥 給付標準放寬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未帶套的一夜情可得付出代價!感染科醫師發現,近年來,到診間要求預防性投藥的人越來越多。但因擔心感染愛滋,連續服用一個月的抗病毒藥物,得自費兩、三萬元。

疾管署資料顯示,101年底國內規律服藥的愛滋患者有1萬2345人,其中八成已測不到病毒量。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指出,只要及早治療、規律用藥,感染者就跟正常人沒兩樣,並可降低感染風險達96%。

林錫勳表示,疾病管制署今年起擴大預防性投藥範圍,如果發生針紮意外、不安全性行為,可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抗病毒藥物,但須自費,藥費並不便宜。另外,疾管署同時放寬愛滋病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開始服藥的免疫指標CD4淋巴球數值,從小於或等於350調整為小於或等於500,在患者免疫力還不錯時就可接受藥物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