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感染科醫師:接觸、用餐 不會染愛滋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透過血液、體液才會感染

台北市一名教師被指將愛滋病毒傳染他人,有家長擔心孩子會遭感染。感染科專科醫師強調,愛滋病毒必須透過血液或體液才會傳染,一般的接觸並沒有風險,家長不用太擔心。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強調,根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愛滋感染者的人格及合法權益應受尊重與保障,不得有歧視行為。他們擁有就醫、就學及就業權,不能因罹病就影響應有的權益。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呂俊毅近年一直照顧愛滋寶寶,他說,愛滋病是一種特殊的傳染病,只有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性行為及血液、體液接觸下才會傳染,一般人和愛滋帶原者一起生活、用餐等,都不會遭到感染。就連和他們牽手、擁抱及接吻,也不會有事。

王任賢表示,愛滋病一定要透過私領域的血液及體液接觸才會傳染,只要帶原者不去捐血或從事危險性行為,就不會有問題。

針對台北市這件個案,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朱玉如表示,衛生局不會強迫當事人做篩檢。如果有人和這名老師有過接觸心生恐慌,可到各合約醫院接受匿名篩檢,確認是否遭到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