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開趴前快篩…空窗期驗不出愛滋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擔心一時「性」起增加感染風險,網路「約砲」、或辦趴前,有網友提議先做愛滋病快速篩檢,不過紅絲帶基金會提醒,愛滋病毒篩檢有空窗期,堅守安全性行為的底線,才是自保、也保護心愛伴侶的方式。

網路有業者推出簡易型愛滋篩檢試劑,也有網友提議不如先快篩,再盡情辦趴、「辦事」,但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洪林瓊照表示,愛滋病毒有空窗期,感染後通常需要6周到3個月,才可以檢查出來。

雖然在愛滋病感染初期,可能檢驗不出來,但空窗期的病毒量仍然會傳染,因此快篩即使呈現陰性,進行危險性行為,仍然暴露在感染風險下。

洪林瓊照說,自我篩檢還可能因為技巧不熟練,造成採樣的誤差,另外像是唾液篩檢,唾液中的病毒量可能較血液低,也令人擔心偽陰性過高的問題。

網路上常見有網友一夜激情後,才忐忑不安沒戴套會「中鏢」,或是雖然沒「達陣」僅作了「半套」,還是很後悔。疾管局表示,只要有陰道交、口交、肛交的危險性行為,都可能有感染風險,即使立即篩檢沒事,三個月後還是應該再檢查確認一次。疾管局建議,空窗期三個月內的性行為,更應作防護,以免傳染給自己的伴侶。

性行為 空窗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