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亞洲現神祕怪病 症狀似愛滋

62歲的越南籍阮金得怪病,2009年因持續發燒、骨骼感染和其他怪異的症狀而就醫,病情時好時壞。 美聯社非報系
62歲的越南籍阮金得怪病,2009年因持續發燒、骨骼感染和其他怪異的症狀而就醫,病情時好時壞。 美聯社非報系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研究人員確認一種神祕的新疾病,它使在泰國、台灣等許多亞洲人和一些在美國的人,即使沒有感染「人體免疫缺乏病毒」 (HIV,愛滋病毒),但也出現有如愛滋病 (AIDS)的病症,這些病人的免疫系統受損,無法像健康的人一樣對抗細菌。

美聯社報導,研究人員稱這種病為「成人免疫缺乏症候群」,目前還不清楚引起這種病的原因,僅知這種病不會傳染。

美國全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的科學家莎拉‧布朗領導對此病的研究。她說,這是另外一種後天性免疫缺乏,並非來自遺傳,只在成年後發生,也不像愛滋病那樣由病毒傳染。

布朗領導泰國和台灣的研究人員對2004年以後出現的這種病進行六個月的研究,研究結果發表於23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布朗說,這種病約在50歲時發生,但與家族病史無關,一些病人因嚴重感染而死亡,包括現在居住在美國的亞洲人。例如62歲的越南女裁縫阮金(譯音),她從1975年起就住在田納西州,2009年因持續發燒、骨骼感染和其他怪異的症狀而就醫,多年來病情時好時壞,曾在1995和2009年回過越南,她因生病而體重從91磅降為69磅。

阮金在追蹤此病的馬里蘭州畢塞大國家衛生總署 (NIH)醫院中接受治療一年,情況好轉,現在仍在接受觀察和治療中。

愛滋病又稱為「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病人在感染HIV 病毒後,病毒摧毀免疫系統中對抗細菌的T細胞,但這個新疾病並不影響T細胞,卻會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如易感染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特別是易感染類似肺炎菌的微細菌。

布朗說,一些病人在感染減輕後症狀會消除,但免疫系統的損壞可能成為慢性疾病。

研究人員說,迄今患有此病的人都是亞洲人,或亞洲出生、住在其他地方的人,顯示基因或環境因素可能引起此疾病。布朗說,還有許多患此病的病人,他們可能在許多國家被誤診為肺炎。

※延伸閱讀》


‧NEJM/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of AID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