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器官誤植 衛生局:無懲戒名單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高詩琴、詹建富/台北報導】

去年爆發的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將全案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當事人之一、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感嘆,整件事是系統性的錯誤,沒有醫師想害人,衛生局如果要擴大追究,「凸顯這個社會一直缺乏互諒」。

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澄清,由於全案非常複雜,上周發函給柯等九名醫師,請他們補充資料,並沒有「懲戒名單」。她表示,預計六月召開的醫師懲戒委員會是釐清相關人員該負的責任,「是否要移送行政處分或逕付懲戒,都言之過早」。

不過,柯文哲感嘆說,「從連勝文助選被槍擊案,到現在仍是信疑各半,代表社會缺乏互信,同樣的,各界看待台大誤植愛滋器官事件,也是缺乏互諒」,如果要追究到底或趕盡殺絕,到最後是否大家都改做醫學美容?「我是不曉得怎麼做醫美,否則我就落跑了。」

至於當初在台大、成大接受肺臟、肝臟腎臟及心臟移植的五名病患,目前都仍在固定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進行預防性投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這五名患者需持續服藥一年,暫未歸類感染,相信台大會給予最好的處置。

腎臟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