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器官風波 衛局罰成大5萬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大愛滋器官移植風波,衛生署原本要求台北市、台南市衛生局對台大與成大各開出15萬元罰單,台南市衛生局相隔半個月後,昨天開出罰單,處罰5萬元。成大醫院昨天晚間獲悉罰單內容後表示,醫院尚未接獲罰單,將等接到後再決定是否提出進一步的訴願行動。

台南市衛生局是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規定,愛滋檢驗呈陽性反應者,不得使用捐贈器官,依法可罰3至15萬元,日前台北市衛生局對台大開出最重的15萬元罰單。

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經約談成大並了解相關流程後,認為成大認定該器官的檢驗是陰性,而非明知為陽性,卻將心臟移植給患者,且之前的相關規定也未要求醫院一定要看到書面報告才能移植,但移植牽涉到民眾生命安全,醫院應以更嚴謹的標準,因此開罰5萬元,比台大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