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除愛滋汙名 「娘娘鎗」大團結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愛滋已非絕症,汙名與恐懼,才是讓愛滋還被認為是世紀之病的主因。」久違的「紅綾金粉劇團」即將發表舞台劇「娘娘鎗末日大團結」,以華麗、伴裝歌舞演出社會對愛滋的恐懼與省思。

愛滋感染者權益秘書長林宜慧說,台灣自25年前診斷出第一位本土愛滋感染者,今年累計、通報的愛滋感染人數超過1萬9千8百多人,背後有許多酸甜苦辣的人生故事。

很早投入愛滋照顧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廖學聰說,愛滋病是可以預防的,現在的愛滋感染者不再需要擔心能夠活多久,而是應該關心「能不能活得夠好」,臨床上有不少病人一樣可以正常工作、正常生活。

台灣露德協會副主任陳玟如提到,不少感染者因社會壓力,過著獨居生活,日前曾有感染者因此陳屍在自宅10多天才被發現,這是社會汙名與烙印的具體呈現,進步社會不應如此。

「娘娘鎗末日大團結」將活潑、輕鬆地呈現、反思愛滋,紅綾金粉劇團創團人、導演兼演員的賴蔚炅說,大家對愛滋的盲目恐懼,建立在很不客觀基礎上。

舞台劇將於12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市紅樓劇場演出5場,演出資訊可上網http://www.praatw.org/news_cont.asp?id=366,或諮詢:02-2704-5391。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