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病感染途徑 誤解率偏高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北縣衛生局在今年3天「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期間,對1462位到場民眾進行愛滋病防治問卷調查,發現有46.4%受訪者誤認「蚊子、跳蚤先叮咬愛滋感染者再咬健康者,會使健康者感染愛滋病毒」,而且使用保險套防護的比例下降。

衛生局說,分析問卷結果顯示民眾對愛滋防治仍有不少錯誤觀念,除誤認「蚊子、跳蚤叮咬會感染愛滋」之外,另有35.4%受訪者誤認「跟愛滋病患一起游泳、洗澡、洗三溫暖會感染愛滋病」;40.2%受訪者不知道「目前所使用的抗愛滋病毒藥物可抑制愛滋病毒繁殖」;32.1%受訪者不知道「感染愛滋病的媽媽進行哺乳,會使小孩感染愛滋病毒」。

問卷分析也發現,「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最多於15歲至20歲(45.4%),其次為21至25歲(17.4%)。性行為時都使用保險套者僅37.2%,有12.8%從未使用保險套。

而不使用保險套的原因以「手邊沒有保險套」占29.3%最多,「使用起來不舒服」占15.8%居次,兩大因素都以男性為主,各占6成。

衛生局說,相較去年貢寮海洋音樂祭問卷結果,「每次性行為均使用保險套」比例從去年的39%下降為37.2%;「從未使用保險套」則由去年9.8%上升至12.8%,顯現使用保險套似乎漸被忽略,呼籲民眾性行為應全程使用保險套。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