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的咬痕/細菌滋生 口腔像小宇宙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男大學生讓情人咬一口,很可能是情人口中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因血液傳播至男大學生體內,讓他「為愛受傷」。

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姚建安說,人的口腔就像一個小宇宙,進食後未馬上刷牙,唾液就會滋生許多細菌。

姚建安指出,口腔裡的細菌菌落,包括較毒的念珠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平常會有扁桃腺分泌的淋巴球去抑制,菌落叢彼此相安無事,也不會危害宿主。

但用嘴巴咬別人一口,唾液的壞菌,就會跑到別人的傷口,尤其是傷口較深達皮下真皮層時,金黃色葡萄球菌就會作怪,造成蜂窩組織炎。

姚建安表示,如果還有B型或C型肝炎帶原,甚至愛滋病毒帶原,雖然它們是透過血液傳染,但唾液咬出傷口,也不能說完全沒機會傳染,所以最好還是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葡萄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