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愛痛到哭 骨盆腔沾粘惹禍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林姓少婦剖腹產後,長期出現腹痛、頻尿,更嚴重到行房也劇痛難耐,每次忍痛和老公辦完事,都躲到廁所哭,每次老公要求行房她甚感恐懼,都假借工作太累拒絕要求,久而久之,夫妻感情大受影響,最後離婚收場。

離婚後,她四處求醫但未改善,最後到虎尾若瑟醫院才發現是骨盆腔沾粘;醫師周東甫施以腹腔手術,解決她近10年的腹痛,但失去婚姻,讓她感無奈「如能早點發現,或許還能挽回婚姻!」。

若瑟醫院婦產科醫師周東甫昨天提供手術時腹腔鏡拍攝沾粘嚴重的畫面說明指出,東方女性較保守,私密事總難於啟齒,長期忍受煎熬,常到事態嚴重才就醫,林婦是典型案例。

周東甫說,根據美國醫學期刊的統計,剖腹產愈多次,腹腔沾粘的機率愈高,剖1次46%,第2次75%,第3次高達83%。林小姐第一胎剖腹後,就產生嚴重沾粘,加上工作須長時間站立、憋尿,導致症狀惡化。

周醫師說,最讓林婦難過的是,每次行房時都會想小便,常讓興頭上的老公掃「性」,即便勉強做也都痛到不行。為不讓老公生氣、失望,常「捨命陪君子」,也常痛得叫出聲,老公不知她是真的痛,還以自己很強,就愈做愈愛做,愈做愈有力,她就愈痛。

後來只要談起房事就怕怕,每次老公求歡,總想盡辦法拒絕,老公認為她身體檢查無異,拒絕就是不愛,久而久之,常為房事吵架,更鬧得離婚收場。

周醫師說,沾粘是組織癒合細胞增生,闌尾炎或骨盆腔開過刀、剖腹產婦女最容易罹患,只要出現異狀,千萬別像林婦隱忍,及早就醫才是正途。

剖腹產 闌尾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