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查理辛罹愛滋 網路搜HIV爆增

研究人員說,好萊塢巨星查理辛去年宣布他感染愛滋病毒HIV,促使美國人紛紛上網搜尋有關資料,創下美國境內Google有關愛滋病毒的最高搜尋紀錄。
研究人員說,好萊塢巨星查理辛去年宣布他感染愛滋病毒HIV,促使美國人紛紛上網搜尋有關資料,創下美國境內Google有關愛滋病毒的最高搜尋紀錄。
美聯社

研究人員說,好萊塢巨星查理辛去年宣布他感染愛滋病HIV,促使美國人紛紛上網搜尋有關資料,創下美國境內Google有關愛滋病毒的最高搜尋紀錄。

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說,正如洛赫遜和魔術強生等名人當年透露他們得了愛滋病時一樣,查理辛可能再度使民眾對這種病毒和預防提高警覺。

查理辛去年11月17日在電視上透露感染病毒,至今才過了三個多月,還無法斷定因此引發的搜尋資訊熱潮會不會導致受感染的人減少。

但是,消息一公開,美國境內與愛滋病毒有關的Google搜尋立刻飆升。當天和HIV相關的搜尋比平日激增417%,總數增加大約275萬件。

過去10年有關HIV的新聞報導逐漸減少,在每1000件報導中占有的分量,從2004年的67件減至去年的12件。但是,查理辛宣布感染當天,提到HIV的新聞激增265%。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艾耶斯說,查理辛自暴感染病毒,可能成為美國預防愛滋病的震撼事件,並可能協助許多人更深入瞭解HIV及其預防。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說,美國有超過12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可是約有八分之一的帶源者不知道自己受到感染。

愛滋病 HI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