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保濕礦物油會長痘?食藥署:沒這研究

食藥署表示,目前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刺激皮膚、長痘痘,建議有疑慮的民眾,可以先在皮膚測試後,若無不適再使用。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表示,目前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刺激皮膚、長痘痘,建議有疑慮的民眾,可以先在皮膚測試後,若無不適再使用。本報資料照片

幫助肌膚保水,多數會選擇保濕能力較好的保養品,網路謠傳,保濕效果好的保養品多含有凡士林、嬰兒油等,但這些物質恐會造成毛孔阻塞,進而長痘痘。對此,食藥署闢謠專區表示,目前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刺激皮膚、長痘痘,建議有疑慮的民眾,可以先在皮膚測試後,若無不適再使用。

食藥署闢謠專區說明,礦物油具有較強的封閉性保濕能力,也就是它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個薄膜,防止水分流失。然而,礦物油該特性也讓民眾憂心是否會堵塞毛孔,事實上,目前的研究並沒有發現礦物油會刺激皮膚長痘。

食藥署也說明,美粧產品會使用礦物油,是因為礦物油不像植物油一樣容易氧化,使得產品保存較容易,且礦物油較無色無味,美粧產品上的應用性高。

最常見使用礦物油的產品,包括凡士林、唇膏、嬰兒油、護膚油、髮油等,也可以從產品成分中辨識,例如標示液態石蠟(Paraffinum Liquidum)、異烷烴(Isoparaffin)、微晶蠟(Cera Microcristallina)、純地蠟(Ceresin)和地蠟(Ozokerite)都屬於礦物油家族的一員。

民眾若是擔心礦物油會產生不適,建議購買前可以先試用,試用後沒有不適再選購。

編輯推薦

長痘痘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