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保養必犯「5大陷阱」 純天然保養反而慘!

DIY固然是省錢,但也別拿自己的肌膚開玩笑。圖/摘自 pexels
DIY固然是省錢,但也別拿自己的肌膚開玩笑。圖/摘自 pexels

無論男女,對於追求青春美貌,從未停止過,甚至會求助於醫美、保養品來加強自己渴求的完美境界。許多人為了追求美,也會去吸收保養知識,甚至是美容院裡流傳的方式,通常會說的讓妳非信不可的感覺,然後不知不覺,妳又埋單了這些產品,這樣子不僅花了錢,也賠了自己的肌膚健康。

以下整理5點最多人的保養常識,快看看是真的嗎?

1、DIY省錢法,真的對自己肌膚好嗎?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有許多教導大家如何自己製作保養品,小黃瓜、蘆薈、蜂蜜、牛奶等都是大家常見的保養DIY材料,會把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大家把認為可以對身體好的東西,直接放在皮膚上、臉上,或多或少都有一定功效,但大家有清楚自己的皮膚需要什麼樣的東西,才不會傷害到肌膚呢?

使用這些東西時,建議可以聽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以免自己亂塗亂抹,搞到皮膚紅腫、發癢、紅斑等問題,可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2、珍珠粉真的能讓臉變白?

許多美白的偏方都有提到珍珠粉,但並不代表,它敷在臉上就會讓臉變白。告訴大家一個真相,珍珠粉其實完全沒有美白的效果,最主要是,珍珠粉內還有90%的石灰粉,千萬別指望它帶給妳什麼美白的功效,而且每個地方買的珍珠粉質量不同,安全性也不一定,別皮膚都還沒白,就已經把臉給毀了。

3、面膜不能天天敷嗎?

有些明星,他們對於保養有非常多的獨門絕招,像是面膜,對於天天敷面膜的人來說,這樣的風險可能會比面膜給你的效果還來得大。因為天天敷面膜,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長痘痘的各種可能性。一般情況下,3~5天敷一次面膜,其實是最好的敷臉周期喔!

4、為何一定要用化妝棉?

化妝棉在某些開架的地方,有許多品牌跟樣式,提供大家挑選,但為何搞得好像大家非用化妝棉的感覺呢?化妝棉最主要,可以搭配著我們會用到的化妝水或卸妝時使用,使用化妝水用化妝棉,讓肌膚有再次清潔的效果,選擇化妝棉還是依照個人喜好啦!多試幾款準沒錯。

但並非用什麼保養品,都要用化妝棉,因為過度使用化妝棉,反而可能破壞皮膚的組織,更容易紅腫過敏。

5、純天然的保養品最好?

這幾年開始吹起了天然產品、保養品的風潮,然而大家知道嗎?假設這樣化妝品、保養品沒有添加些許的防腐劑,保存期限會非常短,還有可能因為太過於天然,在台灣這樣的季節氣候,東西容易變質,所以要選擇使用,記得好好得「呵護它」。

珍珠雖然看起來淨白,但妳確定用在臉上,也會跟珍珠一樣淨白耀眼嗎?圖/摘自 pexels
珍珠雖然看起來淨白,但妳確定用在臉上,也會跟珍珠一樣淨白耀眼嗎?圖/摘自 pexels
愛美不再只有女生關注,現在男生對於保養,也有非常高的要求。圖/摘自 pexels
愛美不再只有女生關注,現在男生對於保養,也有非常高的要求。圖/摘自 pexels

編輯推薦

皮膚過敏 長痘痘 卸妝 敷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