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暑假整型潮 玻尿酸隆鼻找自信

不少新鮮人靠微整型,讓自己更有自信。 記者林宛諭/攝影
不少新鮮人靠微整型,讓自己更有自信。 記者林宛諭/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林宛諭/彰化報導】

暑假將屆,彰化地區大型醫院的美容醫學科與皮膚科湧現預約門診,求診者不少是大學和社會新鮮人,有人為了求職增加自信也去打玻尿酸隆鼻,也希望帶著「新面貌」踏入新環境。

「我鼻子太塌了,希望利用暑假,讓自己變漂亮,所以去隆鼻」,21 歲的小紋說,隆鼻會讓她更有自信,而且不必動刀,只是打玻尿酸,她覺得比較安全,就試試看。

彰化秀傳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連傑權表示,甚至有高三畢業生會趁暑假「變臉」,通常是割雙眼皮、隆鼻,還有人切除狐臭的腋下頂漿腺,暑假預約割雙眼皮、切頂漿腺門診的患者,8成是女學生,隆鼻更有有9成是女學生。

彰濱秀傳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蕭汝雯說,隆鼻是年輕女性整型熱門項目,相較於傳統隆鼻須開刀,不少害怕動刀的女性選擇打玻尿酸的微整型隆鼻,效果可持續一年。

23歲新婚的小莉說,雖然自己長得也不難看,但總覺得鼻子不夠高、臉頰不夠豐厚,為了讓老公更愛她,偷偷跑去打玻尿酸。

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皮膚科暑假預約門診大多是改善膚質,醫師邱足滿說,女學生主要都希望去除臉上斑點、消除青春痘、磨平痘疤、縮小毛孔,她建議雷射去斑,使用果酸、檸檬酸或乳酸換膚。

不過今年酷熱,紫外線強度達到傷害皮膚的程度,邱足滿並不鼓勵夏季做換膚、雷射除斑等手術,可是學生只有暑假最有時間「整理門面」,她都再三提醒做好防曬。

連傑權說,割雙眼皮的人起碼一星期不能曬太陽,避免瘀青難褪,甚至留下黑色素,隆鼻的人至少一個月不碰鼻子,無法在夏天痛快洗臉,切除頂漿腺的人最好三到五天腋下不沾水,預防傷口發炎;夏季做整型手術真的很不方便,術後要特別注意保養。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