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釘書針刺臉治痘疤 傷口潰爛

陳小姐仿照醫療雷射原理以釘書針刺臉,希望淡化痘疤,反而紅腫發炎。(圖/盧靜怡醫師提供)
陳小姐仿照醫療雷射原理以釘書針刺臉,希望淡化痘疤,反而紅腫發炎。(圖/盧靜怡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一名剛踏入職場的陳小姐,因工作壓力過大猛冒痘,她既想要消除痘疤,又想省荷包,竟自行模仿飛梭雷射的原理,自行以青春棒、釘書針等尖銳物刺臉,想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結果反而讓滿臉的傷口潰爛,差點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陳小姐原本皮膚嫩白,但工作後因壓力大經常失眠或熬夜,滿臉痘痘長不停。她說,自己本來就喜歡在網路上搜尋美容秘方,有一次看見專除痘疤的飛梭雷射原理就是利用刺激肌膚,讓細胞新生,達成去除痘疤的效果,她便忍痛以青春棒、縫衣針、釘書針的尖銳物猛刺自己的臉部,最後滿臉流血紅腫發炎,才去皮膚科就診。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解釋,像陳小姐使用尖銳針狀物刺臉治痘疤,其實看似細小的針狀物,穿刺肌膚所產生的傷口大小約1000微米,比起治療痘疤的醫療級雷射所製造僅50至70微米微點,大了將近20倍,且未經消毒的器具,還有感染危機。

其實醫療雷射原理是利用特殊晶片探頭,將雷射光分為許多細小微點,雷射光穿透皮膚深度,可達深層網狀真皮層,但肌膚表面僅會產生微米傷口,數分鐘內即可自行癒合;之後再藉由細胞本身之再生作用、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除疤除皺的目的。

盧靜怡強調,青春痘應尋求皮膚科醫師診治,以適當藥物控制,必要時配合果酸換膚改善粉刺;另充足且均衡的營養補充,正常的生活作息,適度的清潔與正確的保養,可改善皮膚過敏與皮膚炎的情形。

至於痘疤、暗沉等問題,只要針對不同痘疤型態,選擇適合的醫療級雷射,就可安全解決。

【2009/08/06 聯合報】

失眠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