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微整型術後保養 4大必知禁忌

不少愛美民眾打算在年假「修修臉」,接受微整形手術,不過,要變得更美,除了要謹慎選擇醫師與術前評估,術後照護、保養更不容忽視的細節。
不少愛美民眾打算在年假「修修臉」,接受微整形手術,不過,要變得更美,除了要謹慎選擇醫師與術前評估,術後照護、保養更不容忽視的細節。
圖/ingimage

不少愛美民眾打算在年假「修修臉」,接受微整形手術,不過,要變得更美,除了要謹慎選擇醫師與術前評估,術後照護、保養更是不容忽視的細節。

微整形手術與一般整形手術相比,雖然相對安全,但仍有風險存在,皮膚科醫師表示,微整形術後,有些問題不會立即顯現,需要觀察一段時間。

而民眾最常見的微整形手術,不外乎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脈衝光等,皮膚科醫師就針對這三項手術,統整出以下微整形後4大禁忌:

1.玻尿酸隆鼻術後一周應盡量在家休息,一個月內不能到溫度較高的場所,如泡溫泉、烤箱、蒸氣浴等,以免高溫使血管擴張,也要避免碰撞,讓填充物變形,甚至可能導致細菌感染。

2.肉毒桿菌素施打後臉部表情會變得較僵硬,通常4天後才會變得較自然,建議術後先在家休息,切忌用手搓揉,以免造成臉部表情不對稱,也要避免做臉、泡澡、三溫暖等

3.衝光換膚後皮膚會紅腫,大約1天後消除,打完脈衝光後要特別注意保濕以及防曬,因為黑色素細胞會受到脈衝光刺激暫時活躍,較容易變黑。

4.再次施打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應間隔四個月,不應短期重複進行;脈衝光應間隔一個月,避免皮膚過度刺激。

脈衝光 肉毒桿菌素 微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