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飄霧眉不滿意眉型? 小心雷射「洗眉」愈洗愈黑

國外有案例因雷射洗眉反而愈洗愈黑。圖/台灣皮膚既美容外科醫學會常務理事黃柏翰提供
國外有案例因雷射洗眉反而愈洗愈黑。圖/台灣皮膚既美容外科醫學會常務理事黃柏翰提供

眉毛是臉部美感的重點之一,最近流行的「飄霧眉」技術主打結合飄眉、霧眉兩者優點,打造自然毛流的眉型,有「半永久紋繡」效果,然專家指出,施作後若不滿意眉型,小心雷射洗眉愈洗愈黑,建議施作眉型前要妥善討論,洗眉至醫療院所較為妥當。

施作飄霧眉約2年的嚴性女顧客表示,施作後仍希望可以展現別種眉型,眉毛上仍有一層淺淺的顏色,暫時只能依照之前施作飄霧眉的範圍畫眉毛,無法隨意選擇自己喜愛的眉型。

對此,台灣皮膚既美容外科醫學會常務理事黃柏翰表示解釋,飄眉或霧眉的染劑色素成分是氧化鐵,包括紅色、黃色、黑色及白色,其中,黑色最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失,時間久了只剩下紅色、黃色跟白色顆粒,「可能會讓我們的眉毛變成有點粉紅或橘色」。

若想要去除飄霧眉,新光醫院耳鼻喉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邱昱勳說,洗眉可使用銣雅克、紅寶石、亞歷山大、皮秒雷射,除去黑色、藍色,其中,銣雅克及皮秒雷射還可去除紅色、紫色。

針對雷射洗眉的副作用,邱昱勳提醒,打完雷射可能使眉毛變白、肌膚起水泡、留下疤痕等,或是施打處的色素細胞被過度破壞、黑色素細胞死亡殆盡,恐導致該區皮膚反白;術後若沒照顧好傷口,可能會有輕微發炎反應,導致色素沈澱、反黑,建議出門要做好防曬、保濕、戴帽子等,避免加重色素沈澱。

然國外有案例因為雷射洗眉反而愈洗愈黑,黃柏翰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指出,飄霧眉所塗的黑色染劑通常會混一些白色染劑,成分含氧化鐵,施打一般雷射會使白色顆粒直接氧化、變成黑色,反而更難洗去原本的飄霧眉。

對此,黃柏翰指出,平常用於燒腫瘤的二氧化碳雷射與鉺雅鉻雷射可以「直接把顏色氧化鐵燒掉」、破壞色素,建議分次施打,避免因為想要一次去除乾淨,而過度破壞皮膚、產生疤痕,他並提醒,民眾施作飄霧眉前,務必三思未來要進行移除時的困難與風險。

最近流行的「飄霧眉」技術主打結合飄眉、霧眉兩者優點,打造自然毛流的眉型。記者黃惠群/攝影
最近流行的「飄霧眉」技術主打結合飄眉、霧眉兩者優點,打造自然毛流的眉型。記者黃惠群/攝影

飄眉 霧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