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產後肚皮鬆垮垮 醫師教幾招恢復緊實度

所有產後的女性不可避免的就是「肚皮鬆弛」。圖為孕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所有產後的女性不可避免的就是「肚皮鬆弛」。圖為孕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的懷孕女性愈來愈注重保養,控制飲食,吃得對不怕體重過度增加,也會護理皮膚,不讓妊娠紋出現,不過,所有產後的女性不可避免的就是「肚皮鬆弛」,醫師建議,產後女性可以穿上塑身衣或是束腹帶,同時配合運動讓鬆弛的肚皮能漸漸恢復過往,若要靠醫美協助,則可考慮使用電波拉皮重拾緊實效果。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軒表示,產後肚皮鬆弛是許多女性的痛,門診有許多自然產或剖腹產的媽媽來諮詢,女性在懷孕期間,肚皮會被寶寶撐大,筋膜也會因為懷胎10月的過程變得鬆弛,多數媽媽都知道產後要穿上塑身衣、束腹帶幫忙恢復緊實,特別是剖腹產的媽媽,使用束腹帶更能幫助傷口癒合的效果。

陳志軒表示,穿上塑身衣可幫助產後婦女骨盆腔更快恢復原位,讓骨盆周邊的組織可以恢復彈性,但是對於肚皮恢復原來的緊實度,塑身衣的效果有限,多數都是靠身體本身的修復力,大約產後半年就是人體自我修復的極限。

產後運動可以幫助恢復鬆弛的皮膚,不過,有些女性產後身體會比較不舒服,加上要照顧嬰兒,體力通常耗盡,也使運動效果不彰,其實防堵肚皮產後鬆弛,生產前就應該維持運動的習慣,包含核心等。

不過,當穿塑身衣、運動等方式都無效時,可透過電波拉皮改善,陳志軒說,肚皮分三層,第一層是表皮和真皮,第二層是皮下組織和脂肪層,第三層是腹部的筋膜和肌肉層。

陳志軒說,媽媽們可以自我檢測,用手捏捏看肚皮的「皮下脂肪」,如果捏起來厚厚的就是「脂肪」,適合冷凍減脂或抽脂手術;如果捏起來很鬆,皮可以拉得很開則屬於「鬆弛」,可以做電波拉提緊實肌膚;如果是筋膜和肌肉層變鬆造成的「腹直肌分離」,則需手術改善。

陳志軒表示,療程大約一次就能達到效果,只是在電波的過程中民眾會感到疼痛,通常會敷麻藥或是採取舒眠麻醉,近年的機器不斷改良也已經有施打電波雷射時搭配震動,轉移患者的注意力,也能舒緩疼痛。

另外,他提醒產後不建議馬上就做電波拉皮,產後水腫會讓效果不佳,可以等產後二到三周水腫消退後再向醫師諮詢,若產後肚皮已經維持鬆弛許久,電波拉皮也能達到效果,不用擔心時間問題。

塑身 拉皮 妊娠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