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身心不夠成熟 25歲前整形別動刀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不少學生趁暑假「改頭換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整形外科主任吳煒文表示,近日整形患者多3成;未成年人身心不夠成熟,手術結果不符合期待,易心理受創。

「整形手術無法恢復原狀。」吳煒文表示,未成年男女身體還沒發育完全,心智也不夠穩定,不適合做非醫療必要的整形手術;他認為,年滿25歲動刀較適當。

整形手術五花八門,吳煒文說,最容易產生爭議的手術是割雙眼皮。他指出,割雙眼皮費用不高,約2、3萬元,市場需求大,醫療糾紛也不少。

醫師指出,雙眼皮手術剛完成時,兩眼一大一小,要過半年才變得自然;但許多患者術後照鏡子常被嚇到,「怎麼會這樣?」

吳煒文也舉抽脂為例,坊間不少診所誇口「抽完脂穿得下小件牛仔褲」,卻沒說清楚皮膚是橘皮組織,抽脂後皮膚產生皺摺、看起來像阿婆,因而產生醫療爭議。

吳煒文表示,許多患者到醫美診所詢問手術,討論病情對象是諮詢師。他指出,只有醫師能與病患討論手術,診所派諮詢師出面是違法行為。

【2014/06/27 聯合報】

整形 雙眼皮 抽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