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連假多微整熱 這些細節要注意

今年連假多,不少愛美民眾利用連假微整。何格彰醫師(右)提醒微整前後仍有一些必須注意的細節。圖/何格彰醫師提供
今年連假多,不少愛美民眾利用連假微整。何格彰醫師(右)提醒微整前後仍有一些必須注意的細節。圖/何格彰醫師提供

才剛休完228連假,緊接著下個月又有清明連假。今年連假多,也掀起醫美微整熱潮。開業整形外科醫師何格彰表示,長假前後微整形的需求較多,今年約會比平時增加二至三成左右,許多愛美女性會利用長假徹底大改造,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微整形前有許多注意事項,做好措施才能讓自己煥然一新。

何格彰表示,醫學美容仍屬醫療行為都有其醫療風險,就算是低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也都須有一定的休復期,以常見的玻尿酸注射為例,通常用在夫妻宮、淚溝、蘋果肌、法令紋等部位的填補,可以讓五官更立體美觀,進行玻尿酸注射後的頭幾天可能會有輕微紅腫或淤青,注射後7天內避免泡湯、游泳或三溫暖,洗臉時務必輕柔,勿大力按壓,並於療程後一週回診追蹤。

玻尿酸等臉部填充劑,也須注意有可能造成的併發症,其中最嚴重和最需要防範的就是「血管內注射」,「血管內注射」有可能導致血管阻塞造成皮膚和組織的壞死,甚至造成眼睛失明的風險,因此建議想要施打玻尿酸的民眾尋求熟悉臉部解剖構造的專業醫師,並且使用鈍針施打、注射前回抽確認無回血,都有助於提升施打玻尿酸的安全性。

對於想要撫平皺紋和瘦臉需求者,通常會選擇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治療,但由於肉毒桿菌素在注射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作用,通常在注射後的3至5天後,肉毒桿菌素才會漸漸發揮作用,大約在注射後的1至2週達到顯著效果,另外需注意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的4小時內避免平躺,不可按摩治療部位及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民眾利用長假進行微整形不可不知注意事項

何格彰表示,利用長假進行微整形者,在享受假期之餘很容易就疏於照顧,通常是因為通宵熬夜、煙酒、刺激性飲食等,造成微整形後的復原情形延宕。因此,整形外科何格彰醫師建議有計畫利用長假微整形的民眾,一定要預先規畫休復計畫。另外,也特別提醒民眾,進行治療前務必做好審慎的評估,不要盲從低價促銷的醫療廣告,勿因小失大,導致非預期的傷害與風險。何格彰醫師以下幾項提醒大家長假進行微整形注意事項,:

1. 術前充分與專業醫師溝通,了解治療的內容與休復時間。

2. 術後1週內避免高溫環境例如泡溫泉。

3. 術後應多休息切勿熬夜、抽煙、喝酒。

4. 理性選擇合宜的醫美項目,面對過於低價的療程,更應謹慎小心。

微整形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