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割雙眼皮又熬夜 腫成金魚眼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術後仍當低頭族 眼腫1周

暑假期間,愛美的年輕男女割雙眼皮的詢問度高。一名18歲男生割完雙眼皮,卻照常熬夜玩電腦,結果眼皮一周都沒有消腫。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割雙眼皮雖然是簡單的手術,但有高度近視、乾眼症,術前最好經過眼科醫師評估,同時術後不能當低頭族,以免拉長復原時間。

東方人單眼皮較多,不少人想打造一雙深邃的電眼,讓眼睛大而有神。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綱華說,一些高中生、大學生會趁著暑假,改造一下雙眼,讓割雙眼皮成為暑期最夯的手術項目。不過他建議,割雙眼皮至少15歲以後再進行。

手術年紀下探 12歲就想割

湘豐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曾繁穎表示,年輕族群很有主見,想割雙眼皮的年齡有下探趨勢。他就曾遇過才12歲的小女生,由媽媽陪著就診,讓他很訝異。不過他當場還是勸這名小女生過幾年再來。另外,他也碰過國中畢業的小男生,因為被同學笑「小鼻子小眼睛」,經過精神科醫師評估,決定割雙眼皮增加自信。

陳綱華說,想要有雙眼皮又不想動刀,也可以用縫合、釘書針式成形術,但缺點是雙眼皮容易變淺或消失。如果選擇割雙眼皮,雖然只是小手術,也要注意術後的照護。

他就曾遇到一名18歲男生,割完雙眼皮後,每天照常熬夜上網,結果一般人術後三天就會消腫,他卻是一周後雙眼還腫脹得像「金魚眼」。陳綱華說,割雙眼皮術後除了要冰敷,也要暫時「戒」3C產品,不當低頭族,否則低頭的姿勢不利術後復原。

高度近視者 術前多評估

曾繁穎也說,現在不少人從小近視,高度近視本來就是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建議術前最好經過眼科醫師評估,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戴隱形眼鏡,以免造成角膜的磨損。

陳綱華也提醒,高度近視患者角膜較突出,長期使用隱形眼鏡的人角膜缺氧機率較大,要更注意術後的照顧。如果有乾眼症,因為術後浮腫,眼睛睡覺時會有幾天無法完全閉合,乾眼症則可能會造成角膜潰瘍影響視力。

※延伸閱讀》

‧割雙眼皮 小心乾眼症

雙眼皮 近視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