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看裘莉預防性切除雙乳 乳房重建擬真度9成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專題報導】

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預防性切除雙側乳房,國內醫師表示,預防性切除通常會保留乳房外觀皮膚、乳暈及乳頭,重建過程就像隆乳,相較真實乳房的擬真程度可達九成。

三軍總醫院美容中心主任陳天牧表示,預防性切除手術從乳房下緣或乳暈周圍下刀,外科醫師只拿掉乳房下方脂肪及乳腺,再由整形外科醫師重建。因乳房表面皮膚、乳暈及乳頭已被保留,醫師一般會取整塊腹部脂肪植入,但考量裘莉身材纖瘦,腹部可能沒多餘脂肪,最可能的方式是植入鹽水袋或果凍矽膠填充物。

林口長庚副院長、整形重建外科教授鄭明輝表示,鹽水袋摸起來較硬,矽膠觸感較自然,裘莉身材偏瘦,但胸部屬於較豐滿的E或F罩杯,因此若以接近原貌為基準,她可能選擇果凍矽膠填充物,從乳房下緣植入5、6百c.c.矽膠,重建乳房較棒球大,手術傷口約5公分。

他說,裘莉應會使用人工真皮覆蓋在脂肪層下緣,不僅外觀摸不到矽膠,看起來也不會像大圓袋般地不自然,重建後外觀接近真實乳房的九成。

乳房預防性切除雖會保留乳暈及乳頭,但鄭明輝說,乳房感覺神經可能被拿掉一半或三分之二,因此乳房觸覺神經多少會受影響。此外,拿掉乳房組織後,乳房空洞鬆垮,即使植入填充物,乳頭仍會稍微凹陷。

不過,相較乳癌患者切除整個乳房組織、皮膚、乳暈及乳頭,重建手術更費功夫。陳天牧說,乳癌患者須以腹部脂肪或鹽水袋、矽膠填充乳房,再取乳房周圍皮膚製作乳頭、進行乳暈刺青,手術過程較繁瑣,且重建效果沒有乳房預防性切除佳。

除了腹部脂肪、矽膠及鹽水袋外,台南奇美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廖國鈞表示,部分民眾也會抽取大腿或臀部等自體脂肪重建乳房,外觀效果較填充物或腹部脂肪自然。

不過,自體移植需先抽脂肪,填補乳房組織,脂肪可能被組織吸收,必須重複打入脂肪,腹部整塊脂肪則不會被身體吸收。國內乳房重建手術費用差異大,價格約10至20多萬元不等。

乳房 脂肪 乳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