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聯合門診/雷射除斑 皮膚變敏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

我去做了幾次雷射除斑的微整形療程,遵從醫師指示,並沒有打得太密集,雖然覺得斑點改善了,但最近卻覺得皮膚越來越乾,而且感覺變得比較敏感,請問是雷射治療引起的嗎?該如何改善?(上班族徐小姐,35歲,台北市)

北醫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答:

不少人都有雷射會讓皮膚越打越薄、越打越敏感的迷思,但如果雷射劑量正確,而且兩次之間間隔至少一個月,次數沒有太頻繁,應不至於造成肌膚敏感。

另外也要看是什麼樣的雷射療程,一般來說,若是飛梭磨皮,術後短期內患者會覺得皮膚比較乾燥,但通常三到四周後,就能獲得改善。

不過術後的保濕、防曬很重要,建議應該諮詢醫師,目前使用的保養品是否合適,特別是本來肌膚比較敏感的人,更要注重術後保養,或是在術後暫停使用含果酸、左旋C的美白產品,以及含去角質成分的產品,以免對正在恢復期的皮膚造成刺激。

美麗境界診所醫師曾忠仁答:

醫美療程過後,肌膚被輕微的去角質,具有表皮屏障作用的皮脂膜暫時性被破壞,但有些人治療期間卻堅持用自己原來的保養品,此時如果沒有選擇具有修復成分、濃度足夠的保養品,提供肌膚保護和修補功能,甚至還過度清潔,就很容易造成肌膚越來越敏感。

建議夏天若只擦防曬保養品,則不需用卸妝油卸妝,也不要頻繁的洗臉、去角質,以免對皮膚造成傷害,讓皮膚失去保水調節能力,出現乾燥缺水,也容易紅腫過敏。同時,術後2到3周內,可先使用醫美相關成分保養品,待皮膚恢復正常狀態後再換回原來的保養品。

皮膚 雷射 去角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