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女赴大陸做醫美 肉毒桿菌中毒

疾管署公布國內第一例肉毒桿菌素疑似中毒個案,40餘歲的女性10月在中國大陸接受醫學美容療程,幾天後出現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及呼吸困難等狀,回台後就醫,確診為罕見的肉毒桿菌中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這位女性回國後,多次至小醫院就診,但症狀依舊,醫師建議,至醫學中心申請肉毒桿菌抗毒素,但抗毒素價格昂貴,一劑超過20萬元,由於個案係因醫美微整引發中毒,不在公費給付範圍,並未同意給付。個案因症狀逐漸好轉,未自費施打抗毒素。

莊人祥指出,香港地區在2016年出現第一例接受肉毒桿菌毒素製劑注射後疑似中毒臨床個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17例,11例在中國大陸接受醫美療程,台灣首次出現類似個案。

肉毒桿菌素 醫美 微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