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愛日光浴 雙胞胎姊姊老一「輩」

聖緹雅醫美診所張瑋庭醫師
聖緹雅醫美診所張瑋庭醫師

日曬傷害大 姊姊變阿姨 肉毒微整除皺

熱愛大自然、追求陽光、疏於防曬,這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四十多歲的陳姓雙胞胎姊妹花,模樣神似,但早出生幾分鐘的姐姐因為長年旅居歐美,常做日光浴,容貌卻蒼老許多,臉頰皺紋明顯,兩人站在一起時,她看起來反倒成為小阿姨。

網紅表情多 皺紋提早來

聖緹雅醫美診所張瑋庭醫師指出,想擁有光滑平整的肌膚,首要關鍵為做好防曬,以及基礎保濕,其次為積極減少動態紋,想要做好前者,並不難,只要外出時,記得戴帽、口罩,勤擦防曬乳液及保濕產品,但想減少動態紋路,光靠自己力量是不夠的,必須倚賴醫美微整形。

張瑋庭說,不少年輕男女一心嚮往當網紅、平台直播主,在自拍時,免不了做出嘟嘴、皺眉等耍可愛表情,但這些表情做得越多,細紋就越明顯,可能提早讓抬頭紋、魚尾紋、眼下皺紋等紋路出現。

擦東擦西 靜態紋文風不動

臨床觀察,30歲是動態紋變靜態紋的重要分水嶺,年過30歲,抬頭紋、魚尾紋等皺紋逐漸變成了靜態紋,也就是說,上了年齡之後,即使不笑,不做表情,還是看得到這些皺紋。

張瑋庭解釋,年紀輕時,臉部肌膚充滿了膠原蛋白,臉型立體,微笑、嘟嘴、皺眉、做表情,臉上動態紋路很快消失不見,但年紀一大,動態紋日益明顯,例如,明明沒有皺眉,眉間卻還是深深的紋路。

到了這個階段,即使每天勤抹價格昂貴的保養品,但歲月如同一把殺豬刀,這些瓶瓶罐罐仍難以減輕五官一動所產生的動態紋困擾。

肉毒維持療法 淡化皺紋痕跡

張瑋庭指出,為維持肌膚光滑平整,透過肉毒微整,可以淡化歲月的痕跡,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更年輕。醫學文獻研究顯示,如果將施打肉毒桿菌素視為日常保養,持續五至十年,就可以比同年齡者年輕五歲,如果持續施打,每三、四個月就補打一次,則十五年以後,約比同年齡者年輕七歲。

「肉毒微整可以有效預防動態紋變成靜態紋。」張瑋庭說,如果能在20多歲開始「肉毒維持」療法,每隔三至個月就施打一次,視情況併用其他微整,就能減緩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臉部骨頭萎縮以及肌肉張力變差所帶來的老態。

慎選醫師 最怕僵硬不自然

值得注意的是,肉毒微整最怕僵硬、不自然,張瑋庭指出,每個人皺眉紋、魚尾紋等狀態不一樣,建議先請經驗豐富的醫美醫師評估肌肉走向、動態紋路,並選擇高安全性、有品質的肉毒產品,才能避免微整之後,臉部表情死板僵硬。

以陳家姊姊為例,在瞭解保濕防曬的重要性後,積極保養,並在醫師建議下,接受「經典肉毒」注射,並輔以光電去斑、玻尿酸填補凹陷等複合式微整,半年後逐漸變年輕。

張瑋庭指出,經典肉毒使用歷史悠久,相關醫學文獻眾多,臨床顯示,受到「貼身保護蛋白」呵護,效果精準、自然,素顏時皮膚光滑緊實,還能夠進一步減緩動態紋形成靜態紋的速度。

皺紋 膠原蛋白 肉毒桿菌素 魚尾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