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釘書機縫法 除臭不留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天氣熱到不行,不少人紛紛穿上無袖上衣出門,但手才剛舉起來,即狐臭四溢,常讓人尷尬不已。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以獨創的「釘書機縫法」,合併旋轉刀手術,除可將腋下的頂漿腺切除乾淨,去除狐臭,也可避開疤痕增生的蟹足腫,一舉兩得。

葉斯維表示,狐臭的特殊氣味,來自腋下頂漿腺這個特殊汗腺,頂漿腺分泌物含有氨素、醣類、蛋白質、鐵質及脂質等成分,經過皮膚表層的細菌發酵產生味道。這種特殊體味不但會成為影響社交的一大困擾,也會在衣物上留下難看的黃色汗漬。

所幸,只要把頂漿腺徹底切除,就可解決狐臭。葉斯維說,傳統手術是在腋下切開5公分的傷口,將表皮掀起,再把頂漿腺切除,雖是切除頂漿腺最徹底的方式,但因傷口大,較容易留下疤痕,傷口較小的旋轉刀頂漿腺切除術,逐漸成為治療主流。

葉斯維提醒,刮除頂漿腺時,會將表皮與脂肪層稍作剝離,以利旋轉刀進入,術後兩層組織常會鬆脫,形同「走山」,導致皮下血腫、淤血。另外,傳統手術患者約有20~30%會出現蟹足腫、採用旋轉刀手術者,蟹足腫機率降低到5~10%。

他獨創的釘書機縫法,在患處縫20至30針,可以順著曲線固定兩層組織,避免兩層組織滑動,減少淤血、血腫,降低術後蟹足腫發生機率,術後也不易看到疤。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