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小秘方/撥筋美容 把臉變小了

【聯合報/台中教師/南投】

女人上了年紀後,臉上常出現一些小瑕疵,因在學校服務,升旗、上體育課,難免接觸到紫外線,幾年下來,臉上竟出現黑斑;加上懷孕生產,臉上斑點竟不自覺越來越明顯。

美容產品內服加外用也不見效果,實在令人傷腦筋。某日因為身體疲累,於是下班後到美體養生館做腳底按摩,在美容師的建議下,也順便做了臉部撥筋。

美容師先在臉上塗抹精華液,接著拿出牛角很有條理的在臉上輕柔按摩,但按在某些部位還是會痛。不一會兒的功夫,臉部開始覺得熱熱的,但是美容師仍然馬不停蹄的繼續撥筋,做完左臉再做右臉,說真的還有點小痛,撥完筋接著是用面膜敷臉,靜待10分鐘,清潔臉部後再擦上玻尿酸,整個療程就大功告成。

當我睜開眼睛照鏡子時,我覺得臉變得小一點、下巴也稍尖了,而且皮膚變得很光滑,細紋減少了,斑好像變得沒那麼明顯。

專家意見/型暫縮小 效果非永久

【林怡如/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臉部撥筋在坊間美容或推拿市場似乎頗為盛行。臉部撥筋一詞的由來暫不可考,在常見的傳統中醫古籍中也未見,其應用主要是利用牛角等器具在面部依循經絡走向做按摩的動作,療效包括可改善肌膚狀況、調整臉型、美白、改善氣色等等。

適度以按摩方式疏通身體經絡,確可對整體組織健康狀況有所助益。以臉部撥筋而言,影響範圍可含括面部的所有軟組織,包括皮膚、肌肉、筋膜,甚至神經、血管、淋巴等,因為面部表情肌肉相對於身體其他肌肉而言是較少運動的,當然面部肌肉本身的設計也不適合過度運動,加以長時間暴露於陽光、髒空氣等等環境下,其健康狀態的威脅因子不少,適度的按摩有助於局部組織的代謝及循環,且臉部撥筋涉及於較深層的肌肉與筋膜,藉由此深層按摩,可調整肌肉與筋膜的張力,促進組織間間隙的體液代謝,自然有改變臉型的效果,但效果並非永久。

【2010/03/06 聯合報】

美容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