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師的錯?/微整形後…鼻子變形!

網路上出現病人指控,因注射微晶瓷隆鼻致鼻頭潰爛。(記者杜建重/攝影)
網路上出現病人指控,因注射微晶瓷隆鼻致鼻頭潰爛。(記者杜建重/攝影)

【聯合晚報/李樹人】

時下最夯的整形方式就是微整形,因為安全性極高。不過,網路上最近就流傳一封控訴某診所的文章,受害者指稱,在接受微晶瓷隆鼻後,鼻頭腫脹,變形嚴重。整形外科醫師指出,因微整形仍有針孔大的傷口,還是可能導致傷口感染。

這篇網路指控文章指出,莊小姐在台北市某皮膚專科診所接受微晶瓷隆鼻,當天晚上回家之後,就開始發燒,鼻頭腫脹。隔天起床,不但沒有消腫,反而化膿。隔天回診時,醫師表示,發紅腫脹屬於正常現象,莊小姐拿了抗生素,返家休息。但當天晚上又再次發燒。第三天化膿得更加嚴重,甚至出現局部壞死。於是,莊小姐又回診。醫生看完說,竟說是鼻子一下填充過多微晶瓷,導致鼻子裏壓力過大,必須用針頭在鼻頭上插洞,將微晶瓷及壓力釋放出來。

在插針、擠壓過程中,也沒上麻藥,莊小姐痛到都快暈死過去了。鼻頭皮膚也因強力的擠壓,剝落了一大塊,鼻子整個發黑,呈潰爛狀。

記者採訪該家診所,診所指出,莊小姐動機不單純,查閱病歷資料,根本找不到此人,由於網路信件中,明白指出了診所名稱,影響醫師名譽,已委請律師進行後續事宜。

其他的醫師提醒,「以填充物隆鼻都可能有這種風險!」整形外科醫師高義盛就指出,包括玻尿酸、雅得媚以及微晶瓷,都可能因為填充內容物打進了微血管造成血管阻塞,局部組織發炎壞死。再者傷口發炎感染,也會出現類似風險。高義盛指出,把外來填充物注射至皮膚內,一旦不慎將填充物打至血管內,就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儘管機率相當低,經驗豐富的醫師也可能遇到類似狀況。

【2009/11/29 聯合晚報】

整形 血管 微晶瓷 隆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