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飛梭雷射紅腫 立即就醫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接受飛梭雷射療程,如果超過一周以上還有紅腫反應,最好趕快就醫治療。整形外科醫師陳大正表示,接受飛梭雷射之後,前1、2天可能稍微出現紅腫,發紅現象可能持續一周,不過腫脹若超過一周以上,表示皮膚可能受到傷害,必須就醫治療。

陳大正醫師解釋,飛梭雷射可以用來處理毛孔、痘疤問題,如果以一平方公分皮膚來看,飛梭雷射採點狀分布,約占一平方公分的20%到30%,好像在一塊田插秧一樣,秧苗分布得較為寬鬆,因此恢復期較短,大約3到5天左右就能復原。不過一旦能量過高,很可能傷害皮膚,造成燒燙傷。

陳大正醫師進一步解釋,若是過敏膚質患者,雷射能量就要有所調整,不能太強,免得引起過敏反應,有些患者甚至一接觸到麻醉膏藥,就出現紅腫等過敏反應,因此必須格外謹慎。治療後若有不適反應,也會請患者擦抗過敏藥膏。

飛梭雷射是否可能造成反黑?陳大正醫師說明,如果能量太高,任何雷射都可能引起反黑,不過一般是在1、2個月後才會出現這種現象,有些患者的反黑症狀甚至持續半年以上。而飛梭雷射只處理一個區域的20%到30%面積,雷射能量並不高,所以很少引起反黑。

陳大正醫師提醒,接受美容、整形治療時,最好選擇整形外科、皮膚科專業醫師,並和醫師充分溝通,以降低醫療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雷射 皮膚 整形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