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西施嚼檳榔 瓜子臉變國字臉?

檳榔西施疑長年吃檳榔,造成臉部變形,腮幫像塞了小石頭。(圖/曹賜斌醫師提供)
檳榔西施疑長年吃檳榔,造成臉部變形,腮幫像塞了小石頭。(圖/曹賜斌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一名檳榔西施因工作需要,吃十多年的檳榔,原本瓜子臉變成國字臉,最近到整形外科診所打肉毒桿菌,希望變回瘦臉,醫師提醒她要戒掉吃檳榔習慣,否則不但很快變回國字臉,還有罹癌風險。

這名年約〺歲的女子在桃園縣賣檳榔,每批檳榔進貨時,她都先試吃,調整配方後再試吃,直到調好口感為止,最多一天要吃上廿顆。

剛開始她沒注意臉部逐漸變形,直到母親提醒,才發現兩邊腮幫鼓起,像塞了小石頭似的,「瓜子臉」變成「國字臉」,嚇得回南部老家求醫。

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說,這名檳榔西施目前仍屬中度的國字臉,在雙頰的咬肌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即可達到減少咬肌收縮、變瘦的效果。

曹賜斌說,亞洲人下半臉比白種人寬大,即使是身材清瘦仍是「大餅臉」,原因是骨頭或肌肉及周圍皮下軟組織肥大。

曹賜斌說,如果常咀嚼硬的食物,如魷魚絲、牛肉乾或口香糖等,易使咬肌肥厚,即俗稱的國字臉。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王兆祥說,嚼檳榔力道大,長期在口腔裡磨來磨去,易引起口腔黏膜纖維化、肌肉骨骼增生,有些人吃到後來嘴巴張不開,甚至出現白斑等口腔癌前兆,紅唇族如果覺得牙關緊閉、張不開時,應該趕快就醫。

【2009/09/11 聯合報】

國字臉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