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得太挺!8%假鼻子破皮而出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8%的假鼻子會破皮而出!一名20歲的女郎,因隆鼻角度撐得太厲害,加上細菌感染,隆鼻一年後,鼻根出現二公分傷口,她怕家人發現,一直用紗布蓋住傷口,直到鼻子潰爛才就醫,人工鼻骨竟已穿出皮膚裸露在外。

整形外科醫師洪至正指出,台灣一年約有8000人隆鼻,根據臨床統計,隆鼻後有8%的人會有人工鼻骨穿出的問題,推估一年有600多人的鼻子破皮而出。

這名20歲的王小姐,因為隆鼻時的鼻子角度做得過於勉強,撐得太高,加上細菌感染,侵蝕組織,造成雙眼中間的鼻根處皮膚出現傷口。

一開始,人工鼻骨會像痘痘般突出,最後穿破皮膚,時間通常為隆鼻後2到3年發生。若患者鼻子已有細菌感染,最快有可能在隆鼻後1到2個月內穿出,慢則半年。

王小姐怕家人發現,一直使用紗布、膠布覆蓋傷口。拖了兩個月,鼻子化膿潰爛,人工鼻骨穿出皮膚裸露在外,,只好趕緊找醫生救命。醫師將她的人工鼻骨取出,並將傷口清乾淨、整修後縫合,傷口需要一年來修復,日後才可進行重建手術。

洪至正說,人工鼻骨穿出是因人工鼻骨撐越高、角度撐得越大,鼻頭皮膚易缺血,此時皮膚張力變大,使鼻子的皮膚變得更薄,增加撐破的風險。

洪至正提醒,隆鼻後若發現鼻子有突出現象應盡早就醫,以免突出後再求助醫師而留下疤痕。而且隆鼻並不是隆得越挺越好,應該聽從專業醫師的評估與建議,打造個人最佳鼻型;隆鼻術後應避免帶眼鏡、大力撞擊、趴睡,並以食鹽水清潔鼻子,勿用生水接觸傷口,避免細菌感染。

【2009/07/01 聯合晚報】

隆鼻 皮膚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