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小心低價美容雷射 讓妳花冤枉錢又沒效果!

【文/曾忠仁醫師】

近來坊間紛紛推出號稱低價的電波拉皮或飛梭雷射美容,不過往往並非是市面上最常見或最新型的機器,甚至在作用原理上完全不同,導致消費者花了錢卻不一定得到應有的效果。

皮膚科專科曾忠仁醫師建議消費者在分辨時,主要可從機器外觀、治療價格、治療次數及過程時間來作為參考依據。

這真的是電波拉皮術嗎?

電波緊顏(俗稱電波拉皮),是微整形中的重量級回春緊緻肌膚武器,透過無線電波每秒震動600萬的頻率,對皮下組織進行震盪加熱,有效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皮膚組織收縮,改善皮膚鬆弛及紋路現象。

主要功效:改善皮膚鬆弛皺紋、痘疤、妊娠紋、肥胖紋、火雞脖、蝴蝶袖,提胸、提臀。

分辨守則一:儀器、專利轉印紙、一人一個探頭,不重複使用。

分辨守則二:電波拉皮單次即有效果,不需要做非常多次,半年後效果較顯著,最長可維持兩年。

分辨守則三:由於電波拉皮可深層加熱並刺激皮下組織,因此不可能完全沒有疼痛及紅熱感,除非是用全身麻醉注射,但這種方式病患無法回饋痛楚反應,則容易造成皮膚燙傷的副作用。

分辨守則四:一般探頭,市價8萬-12萬,發數至少約200-300發,第五代探頭,10萬-16萬,發數600-900發。過程為塗麻醉藥膏1小時,治療約30分鐘。

最新電波飛梭複合術

集合電波拉皮與飛梭雷射的緊顏療程,是全方位的複合式治療,電波拉皮刺激真皮層深層,再加上飛梭雷射作用在表皮層至淺層真皮層,兩種不同治療深度的醫學美容儀器,可有效達到皮膚回春的目的,不論是因為表皮老化引起的老人斑,或是因為真皮老化引起的皺紋或皮膚鬆弛,都可以獲得明顯的改善。

這真的是飛梭雷射嗎?

飛梭雷射透過分段式磨皮的原理,在肌膚上製造無數個顯微加熱區域,加熱區周圍包覆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使表皮可在極短時間之內癒合,將表皮的老舊組織去除,同時深入真皮層進行膠原蛋白重塑,改善肌膚並更新健康緊實的組織。

主要功效:改善痘疤、肝斑、色素斑、手術疤痕、皺紋、成長紋及肥胖紋、毛孔粗大之粗糙肌膚。

分辨守則一:光學探頭,手把上標示Fraxel(飛梭雷射原文)

分辨守則二:衛生署許可證上的中文名稱,寫有『飛梭雷射』四個字。

分辨守則三:第二代飛梭雷射不必塗抹藍色染劑,且除了治療痘疤外,也可做一般的回春美膚術,而在治療後(尤其是改善痘疤),一定會有輕微紅腫,並有些許脫屑現象,若完全沒有紅熱現象,可能在能量及效果上是有限的。

分辨守則四:治療痘疤,臉部市價2萬-3萬。美顏回春療法,臉部市價8千-1萬,皆建議療程須4-5次,效果較顯著。過程為塗麻醉藥膏1小時,治療約20分鐘。

小叮嚀:台大皮膚科醫師曾忠仁

無論是電波拉皮或飛梭雷射,皆建議由有完整訓練的合格證書,並由皮膚科專科醫師或整形醫師操作,較能有效掌握能量及深度操作的控制,並可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

【文章來源:整形達人雜誌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