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腋毛見光死!刮鬍刀除毛反發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夏至將至,天氣熱到不行,不少愛美女性為了穿上無袖洋裝上街,紛紛展開「除毛大作戰」,免得濃密黝黑手毛、腳毛及腋毛影響觀瞻,但有些人未做好防護措施,除毛除到皮膚紅腫發炎,痛到哇哇叫,只好就醫。

目前自行開業的前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最近就碰到一例個案,這名26歲的年輕女性兩側腋毛又長又密,不敢穿無袖洋裝出門。眼看夏天都已過了大半,心癢之餘,終於決定自己動手,向討厭的腋毛宣戰。

她到藥妝店購買男用刮鬍刀,回家後對著鏡子就刮了起來。刮完後,再抹上一層除毛膏,「確保戰果」。結果隔天腋下就出現紅腫熱痛,還長出膿包,痛得她趕緊就醫。

趙昭明檢查發現,她的腋下出現反覆性大汗腺發炎,其中還夾雜著毛囊炎,且合併有發燒現象。他推測可能是刮除腋毛時未做好清潔防護工作,又不小心刮破皮,因細菌感染而出問題。經清創手術把傷口清乾淨,再施以第一代抗生素治療後,終於將感染控制住,目前恢復中。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他甚至還碰過愛漂亮的女孩子,用鑷子把腳毛一根根拔起,不僅痛到飆淚,且破壞毛囊周圍組織,引起毛髮倒插,進而因細菌感染而出現毛囊炎。

至於用刮鬍刀刮除腋毛或手毛、腳毛的例子更多。潘企岳認為,這種外力手段容易造成毛囊開口部位受損,出現毛囊炎,也容易出現黑色素沈澱,反而不好看。他建議所有愛漂亮的女性,如果真的看這些毛髮不順眼,最好還是找皮膚科專科醫師處理。

※延伸閱讀》
.拒絕毛手毛腳 掌握除毛周期
.除毛》光療除毛價位&前後準備
.除毛》短暫或永久 方法比一比
.除毛Q&A》愈刮愈粗? 錯覺啦!

【2009/06/20 聯合晚報】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