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填補臉部凹陷 眉頭不再深鎖

因車禍外傷額頭凹陷,經注射填充後,再也不會「愁眉不展」。(記者劉惠敏/攝影)
因車禍外傷額頭凹陷,經注射填充後,再也不會「愁眉不展」。(記者劉惠敏/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雖說「相由心生」,不過破相時很難有好心情,整形科醫師說,也有人因運勢不順,歸咎臉部外傷、凹陷導致面相不佳,其實可利用手術填補、或注射填充物改善,解決困擾。

59歲的王先生多年前車禍,造成臉部受傷、額頭凹陷,看起來總是皺眉頭、像是「愁眉不展」,近來找工作不順,求職時,常被雇主「關切」額頭凹陷問題。王先生擔心額頭不夠光滑飽滿、影響事業宮,兒子結婚在即,新郎倌父親的角色也要有「看頭」,於是求助整形醫師,在額頭注入1cc的持久性組織填充物後,眉頭不必深鎖、心情果然好得多。

書田診所整型美容科主治醫師劉國威說,治療臉部凹陷可用手術填補,或是注入填充物,手術填補方式多種,多是用自己的骨頭或軟組織,或通過許可的填充物,因此排斥性較少,也更持久,但手術、恢復時間不短,花費也不少。

而注入填充物可以抽取自體脂肪移植,或是像玻尿酸等暫時性的組織填充物,大約在6到9個月會逐漸被身體吸收,不過都是僅適合少量注入,另外也可選擇持久性的組織填充物如Aquamid,可維持7到8年的效果,但劉國威提醒,使用持久性的填充物,如果不滿意仍需手術取出,如果有發炎時,治療較難控制。

劉國威說,不少人認為面相影響運勢而求助醫師,不同的填補方式各有利弊,因此想要改善凹陷問題,還是要在診療前與醫師充分溝通,治療後也要定期回診追蹤,尤其是注入持久性的填充物,必須按時服藥、定期回診追蹤,確認有無發炎情形。

【2009/01/03 聯合報】

脂肪 整形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