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美糾紛多 學會籲:改用鈍針

近年不時傳出注射玻尿酸造成病人失明、或術後不符期待等醫美糾紛,美容醫學醫學會為此組織自律委員會、制定填充物注射安全準則,提醒執業醫師以鈍針取代尖針、放慢推針速度等,可減少近百分之百注射誤入血管的風險。

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昨表示,美容醫學是醫療行為,凡醫療都有一定比率風險;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統計,超過兩萬例雷射及美容針劑注射案例中,併發症每千人會發生二點四次,包括紅腫、皮膚色素沉澱、瘀青等;若皮下植入填充物引起嚴重併發症,皮膚壞死及失明率為一百萬分之一,比其他內、外科手術發生的併發症機率低。

針對最近美容醫學界傳出幾件微整形注射後所產生的併發症,曾漢棋說,針劑填充物如玻尿酸、微晶瓷或膠原蛋白等,過往醫師偏好「尖針」技術簡單、疼痛度低,但最怕有些人血管位置變異,尤其眉間、鼻子、法令紋三個部位,使用尖針注射容易誤打入血管。因此,國外研究提出治療準則,如改用鈍針幾乎可避免填充物誤入血管,減少併發症,只是注射速度放慢,疼痛感也較明顯。

醫美 醫療糾紛 微整形 膠原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