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玻尿酸打過量 鼻潰爛

玻尿酸要由合法、專業醫師施打,以免引發後遺症。
玻尿酸要由合法、專業醫師施打,以免引發後遺症。
圖/報系資料照

玻尿酸微整形夯,但亂打或沒由經驗專科醫師施打,當心引發後遺症。

皮膚科醫師表示,不僅國外有打玻尿酸打到失明的案例,國內這兩年也出現過四、五例失明或視力嚴重受損案例;還有年輕女性眉心、鼻子山根打玻尿酸,結果誤打進動脈,引發組織壞死皮膚潰爛,轉到醫學中心就醫才好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曾有一名南部患者在診所打玻尿酸打壞了,視力模糊、差點失明,後來趕緊到醫學中心利用高壓氧急救,讓血中氧氣增加,視力才慢慢恢復到0.2至0.3,但仍已受損。

邱品齊說,近兩年醫美同業已有四、五名打玻尿酸導致失明或視力嚴重受損的病例,之所以造成這麼嚴重的後遺症,主要是因為玻尿酸打到血管裡去。血管位置深淺走向不一,有時不見得是醫師故意,而是經驗不足、運氣不好。

邱品齊說,除了損害視力顯失明,也曾發生微整形填充物打太多,原本的瓜子小臉,變成包子腫臉;還有患者想填充淚溝,結果變成大眼袋;甚至有患者鼻子打太多造成血管壓迫,血流不通,結果鼻子整個潰爛。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楊志勛表示,日前也收治一名30歲女性,在別家診所打玻尿酸在眉心、山根,結果導致接近眉心的額頭部位皮膚潰爛,原因就是打到皮膚組織動脈,因玻尿酸濃稠阻塞,造成組織壞死、皮膚潰爛。

施打玻尿酸你要小心。資料來源/邱品齊、曾繁穎。<br />製表/陳麗婷、彭宣雅
施打玻尿酸你要小心。資料來源/邱品齊、曾繁穎。
製表/陳麗婷、彭宣雅

楊志勛提醒,很多玻尿酸產品來源不明或經過分裝,施打後恐有感染風險,可能引起發炎、過敏、紅腫;尤其很多民眾在醫美診所諮詢師的推銷下買微整形套組,但每次都由不同醫師施打,如果出現副作用,到底該由誰負責,民眾要特別小心。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有的醫師會在施打的東西裡加上麻醉藥,讓病人比較舒服,不過患者不會痛,反而會讓醫師失去正確判斷,正常狀況下,患者只要一喊痛,醫師就必須停止動作,以免打到血管,但加了麻醉藥恐讓醫生和患者增加風險。

玻尿酸 皮膚 微整形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