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美容

醫美動刀 醫師須認證

明年1月1日起,醫美新制規定美容醫學手術的醫師,必須擁有認證和訓練才能動醫美手術。
明年1月1日起,醫美新制規定美容醫學手術的醫師,必須擁有認證和訓練才能動醫美手術。
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今天頒布醫美新制,明年1月1日起,執行美容醫學手術的醫師必須擁有認證和訓練才可「動刀」。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指出,衛福部最近行文至各地衛生局,展開醫美醫師大普查,盤點人力,並整理個別醫美醫師所能負責的手術項目。

為提高國內美容醫學醫療品質,衛福部修訂「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將醫美分為「美容醫學手術」、「美容醫學針劑注射」、「美容醫學光電治療」三大類,設下醫師門檻,需具有一定醫療技術、執業人員的資格條件才能從事操作,去年底預告,4月7日正式公告,新制106年1月1日正式上路。

在美容醫學針劑注射、美容醫學光電治療等方面,操作資格較寬鬆,具專科醫師資格,且接受八個小時的教育訓練,領有證明文件者,即可為操作人員。

至於美容醫學手術,未受過一年外科訓練的醫師,必須補足相當於外科訓練一年時數的訓練課程,並提列專科醫學會頒發曾參與該項手術已達十例,及參加學術講座達八小時的學習證明文件,才可執行。

王宗曦舉例說明,已執行某些醫美項目的醫師仍可繼續執業,例如耳鼻喉科醫師可以再做隆鼻、豐頰,但如果想幫人隆乳,就需經委員會審核資格;未能過關者,需補學分以及實際操刀,才能申請隆乳認可證明書。

王宗曦表示,衛福部將清查每個醫美醫師曾接受過哪些訓練,以及實際做過那些手術,如果符合資料,就會頒授證明,並公布在網站,未來民眾想隆鼻、隆乳、抽脂,可上網查詢。

王宗曦說,國內醫學教育並無美容醫學專科,不少醫美醫師均為自學或前往國外研習,衛福部今年將廣開學分班,讓已經投身醫美的醫師能符合過去六年內得有八學分條件,繼續提供醫美服務。

醫美 隆乳 隆鼻 抽脂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