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長頭皮屑就用抗頭皮屑洗髮精?醫:不是所有人適用

不是所有長頭皮屑的人,都適合用所謂的抗頭皮屑洗髮精。
不是所有長頭皮屑的人,都適合用所謂的抗頭皮屑洗髮精。
圖/ingimage授權

有些人頭皮屑特別多,洗頭會特別選購抗頭皮屑洗髮精來洗,但專家指出,不是所有長頭皮屑的人,都適合用所謂的抗頭皮屑洗髮精,重點是要搞清楚你是什麼原因長頭皮屑,否則花錢買比較貴的洗髮精洗,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有頭皮屑的人,經常肩膀衣服上雪花點點,有時手抓一下頭也會掉落許多,真是讓人尷尬!而市面上洗髮精種類很多,更有許多標榜抗屑、去屑的洗髮精,相信許多人都有用過。不過根據食藥署《食藥好文網》訪問皮膚科游鴻儒醫師指出,最常見長頭皮屑的病因有3種:脂漏性皮膚炎、過敏性濕疹乾癬,但只有「脂漏性皮膚炎」適合用抗屑洗髮精。因此如果你明確知道你的頭皮屑是脂漏性皮膚炎引發,那可選用含zinc pyrthione成分的洗髮精,而另一種含ketoconazole成分的為醫師指示用藥,需經醫師、藥師指導才能購買。醫師並提醒,若使用一段時間後,頭皮癢、頭皮屑症仍沒改善,就要就醫。至於如果是過敏性濕疹、乾癬引發的,基本上用抗屑洗髮精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必須就醫搭配藥物治療才行。

藥師邱舲禎也曾在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會出版的「與藥師做朋友」中介紹,頭皮屑則是頭皮細胞過度代謝,角質化不完全會形成的白色或黃色皮屑,身心壓力大與作息不正常也會造成頭皮角化異常。因此除了使用適合的抗頭皮屑產品,避免過多造型品或染燙降低頭皮負擔,很重要的是也應保持運動習慣適度舒壓,攝取良好營養,及少吃具刺激性食物,多管其下改善頭皮健康。

頭皮屑 脂漏性皮膚炎 乾癬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