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3分鐘「唱副歌」 孫越分享人生之冬

「孫叔唱副歌」將於好消息頻道(GOOD TV)播出,拍攝宣傳廣告的這一天,孫越打扮整齊待工作人員來接他。幾年前他還自己開車,現在膝關節不行了,只好勞駕他人。八十五歲孫叔叔至今還很享受凡事自己動手的樂趣,就像他在七十五歲自學游泳,他說:「沒有什麼難事是我做不會的。」

拍攝當天晴空萬里,涼風徐徐,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孫越選在爬滿藤蔓的老房子前,走在翠綠的草原娓娓道來,符合他對「人生之冬」的想像。

孫叔拿起台詞,一遍遍練習、換個口氣再說一次、修改字句、與導演溝通,為了避開環境雜音,NG十多次,但只要導演一喊開拍,他依舊露出笑容,道出:「各位好,我是你們的老朋友孫越,生命如同時序,春夏秋冬各展其美,給我三分鐘,我為你唱副歌。」

拍到一個段落,孫叔到要求看帶子,仔細跟導演討論細節,然後再來一次。「孫叔唱副歌」從想法,到節目型態、主題、場景、台詞、節目名稱都是孫叔一手擬定。對一位心臟裝了四個支架、雙腿都換過人工膝關節、重聽、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八十五歲病患而言,身體和年齡的限制,阻止不了他繼續發揮生命影響力的熱情。

孫叔說:「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他擅長在生活中找樂趣,例如他四十九歲那年膽結石開刀,他先打給開過同樣刀的朋友,朋友說他卅六歲時開刀,第三天就下床走路。孫叔當下就想,那我開刀當天下床就贏過他了,用不一樣方式肯定自己做的每件事,當然,他挑戰成功。

「為什麼人不可以死?」孫越回想有次慢性阻塞性肺病發作,在病房住院,他不斷地問上帝「祢要我做什麼?」後來想到老友陶大偉把他帶進教會至今,決定要做三分鐘的帶狀節目,題目就叫「孫叔唱副歌」。

「副歌是一首曲子最精采的部分」,就像現在的孫越,充實而快樂,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與人分享。卅秒的廣告拍了三小時,孫越仍舊微笑說著。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孫越 慢性阻塞性肺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