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汐止10個一日遊好拍好走景點!CP值超高小百岳、偽京都秘境

姜子寮絕壁瀑布
姜子寮絕壁瀑布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暢遊新北大汐止地區,享受被群山環繞的汐止之美,無論都市近郊、深山秘境,還是偽出國風網美打卡景點應有盡有,四季皆美,10個汐止一日遊景點推薦給你!

內溝山翠湖步道

汐止郊外的內溝山緊鄰翠湖,翠湖又位於金龍湖上游,舒適好走的環湖步道及健行山徑,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踏青賞湖。

豐富的自然資源及林蔭倒映湖畔天光,桐花季還能賞五月雪,幽靜氛圍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散步。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7321/

內溝山翠湖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溝山翠湖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更寮古道

位於新北的土庫岳又稱大坪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行經此山的兩條主要登山路線分別從南港舊庄及深坑土庫尖進出,沿途樹林茂密,是涼爽宜人的森林步道。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9076/

更寮古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更寮古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小南港山

小南港山位於汐止區橫科里,又叫做橫科山,靠近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海拔只有90公尺、視野絕佳,適合登山新手!

小南港山沿途可見山櫻、杜鵑花,先前油桐花季正盛時也有許多遊客到此賞花,此處不僅山林景色幽美,動、植物生態也非常豐富。路徑兩側有高樹佇立,當陽光從樹葉間隙灑下時,光影感非常幽美。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36501/

小南港山<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小南港山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茄苳瀑布

汐止茄苳瀑布清涼舒爽,走起來幾乎不費工夫,同時也是大尖山區最具規模瀑布,非常值得一去!

沿步道行走,只需一分鐘便可抵達瀑布,瀑布下清涼舒爽,不只能安全超近觀瀑,低水區還能泡腳,感受水珠的清涼、洗滌煩惱,享受盎然綠意。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5378//

茄苳瀑布<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茄苳瀑布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姜子寮絕壁瀑布

過去的姜子寮步道曾是難度較高的深山秘境,但經過許多民間人士的努力與奔走,如今已整修成親民好走的登山步道,讓民眾能更容易深入一探美景。

瀑布與斷崖組成的絕美震撼景觀,溪流兩畔綠茵濃密,沒有什麼人為侵害的痕跡,大家來訪賞景的同時,也要共同維護這個得來不易的大自然禮物喔!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1925-2/

姜子寮絕壁瀑布<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姜子寮絕壁瀑布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金龍湖

位於汐止社后地區的金龍湖舊名為「匠頭埤」或「象頭埤」,與內湖的大湖、碧湖並列為台北盆地的三大湖,金龍湖不僅是三者之中面積最大的,也是台北都會區的第一大湖。

慢慢悠悠地沿著金龍湖環湖步道走一圈,需要花費50分鐘至一小時,是當地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沿途欣賞湖面倒影,感受秀麗風景與豐富生態。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4211-2/

金龍湖<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金龍湖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玉泉宮、東山煤礦遺址

每到夏季,欣賞充滿靈氣與沉靜的夏荷與睡蓮,是許多愛花人士的一大樂趣,銀髮一起玩銀友分享汐止玉泉宮的賞荷秘境,從五堵車站到玉泉宮再去附近的東山煤礦遺址,形成適合銀髮族踏青的一日遊路線。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2490-2/

玉泉宮、東山煤礦遺址<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玉泉宮、東山煤礦遺址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水返腳公園

與汐止忠順廟相鄰的水返腳公園於2022年5月中正式開放。

結合在地人文歷史與生態永續概念,打造最新的全齡共融式特色公園,還擁有全台第一座乾溼並存的兒童遊戲場,成為夏日玩水的親子首選。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6684/

水返腳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水返腳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星座公園

星座公園位於汐止基隆河畔,擁有全汐止地區最大型的遊戲場及河濱遊憩空間,以八大行星為主題,打造適合全年齡層的友善休閒空間。

星座公園以十二星座地景為特色,鐵馬驛站頂樓景觀平台及星光橋是知名拍照景點,白天散步欣賞河景、夜晚橋體閃耀七彩燈光,是汐止人共同愛去的河岸休閒公園。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0855-2/

星座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星座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汐止忠順廟/綠色廊道

汐止忠順廟鄰近汐止老街與火車站,最初在清朝時期是蘇家大宅,到了日治時代變成供奉日本能久親王的神社,二戰後日本神社被拆除,如今改建成忠順廟,從古至今的演變史反映了汐止地區的古往今來,見證了在地發展與歷史脈絡。

汐止忠順廟供奉著兩位唐朝將軍張巡、許遠,在泉州人信仰中被封為保儀尊王、保儀大夫,合稱為「雙忠公」,以紀念兩位忠臣。該廟融合中國、日本宗教風格建築,更保留日本神社獨有的石燈座、鳥居等特色地標。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6246/

天秀宮、大尖山步道

汐止大尖山有山則靈!當地的天秀宮便是汐止人的重要信仰,附近還有大尖山步道、秀峰瀑布等自然景點可走走。大尖山步道是汐止當地最知名的登山景點,以山腰的天秀宮起登,是最為熱門的大眾路線。

汐止天秀宮供奉關聖帝君,是汐止居民重要的聚集場所與信仰中心,天秀宮前的小廣場,更是小朋友們的遊戲天堂!許多阿公阿嬤繪帶孫兒來這裡玩碰碰車,享受天倫之樂;夕陽西下能見到橘紅絢麗的晚霞,入夜後更有百萬夜景吸引眾多年輕夫妻及情侶!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44869/

拱北殿

新北市汐止區賞楓勝地「拱北殿」,為北部知名的熱門賞楓地,每年大約11月下旬後至12月下旬,滿山的「槭樹」染紅了山頭,搭配古色古香的圓形拱橋,頗有來到日本旅遊的感覺!

當地不僅公共設施完善,也設有環山步道,幽靜之美,非常值得探訪!而坐落在三秀山上的拱北殿有超越百年歷史,山腰上正對著毫無遮蔽的遼闊市景,寂靜又浪漫。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843-2/

康誥坑溪

雙北賞櫻景點不勝枚舉,舉凡陽明山平菁街、東湖樂活公園夜櫻、三峽大熊櫻花林等,都是人氣爆棚的熱門勝地,如果不想要人擠人,汐止的康誥坑溪櫻花大道就是一個好選擇!

一路上平坦好走的人行步道行經溪畔與當地社區,不用大老遠跑到山裡,城市中就能欣賞桃色櫻花景緻。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6068/

(責任編輯:葉姿岑)

秘境 泡腳 百岳 賞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