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日媒公布「歐巴桑味」10指標!避免大嬸化,5個身心優雅年輕的生活法則

50+


圖/取自50+(Fifty Plus)

編按:雖然才30、40歲,卻有人已經飄出「大媽感」,也有人年紀雖長,卻始終擁有少女般的氣質,當中差別在哪?日本網站日前公布了一項「歐巴桑危險度檢查表」,以及5個告別「歐巴桑氣質」的祕訣,無關年齡,都能時時保持身心青春感。

怎樣的行為或習慣,會讓人感覺散發出「歐巴桑」的氣息?以下是10項指標,若符合超過5項,可能就表示你是「歐巴桑高危險群」:

幽默一下 10項歐巴桑味指標你中了幾項?

1. 皮夾總是鼓鼓地塞滿雜物

2. 愈來愈少買衣服

3. 走在路上經常撞到人

4. 看鏡子的時間減少了

5. 不再對別人撒嬌

6. 工作上的抱怨愈來愈多

7. 對於戀愛故事不再感到心動

8. 會一邊拍手一邊大笑

9. 動不動就喜歡碰觸別人

10. 會給別人口香糖或糖果

不重視儀表和他人感受 是歐巴桑化的開始

不愛買衣服、皮夾裡總是放著各種雜物、髮型總是一成不變……不再留心打理外表或是不在意流行時尚,可能就是「歐巴桑化」的開始。約會的時候,從包包裡拿出皮夾,裡面卻塞滿各種收據和零錢,會不經意給人一種邋遢以及沒有好好打理自己生活的感覺。

此外,像是在公共場合不自覺地放大音量、手勢或動作過大,在公車或捷運裡馬上就一屁股找位置坐下。像這樣不顧慮其他人感受的行為,也會給人粗魯不優雅的印象。凡事不忘謙虛禮讓,不只展現好教養,也是保持年輕的要訣所在。

「啊,這裡好像有斑了,睡前多保養一下。」、「最近臉色看起來有點疲累,晚上早點休息吧。」經常看著鏡子,有意識地觀照自己,就能避免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老化

拿捏適當「社交距離」 別人已讀不回時不要過度擔心

親切而擅長照顧人,或許是一種具有母性特質的魅力,但如果程度太超過,可能就會被覺得煩人或是愛管閒事。為了炒熱現場氣氛而拍手大笑、喜歡突然拉著別人的肩膀說話,可能都會讓人覺得困擾。

遞口香糖或是糖果給坐在隔壁的人,可能會被對方誤解為「是不是覺得我嘴巴很臭?」為了想拉近距離,突然問還不太熟的對象關乎個人隱私的問題,或是過多肢體接觸,也可能會讓對方覺得唐突不舒服。

另外像是在社群軟體上總是拉拉雜雜聊著太多無關緊要的閒話,對方若已讀不回就生氣,不依靠著某人就會感到不安,其實是精神上缺乏獨立自主的表現。在做出行動之前多考慮一下「如果對象換成自己會不會不舒服?」,才不會給對方帶來壓力。

負面思考、愛抱怨 也會讓人顯老

「感情和工作都不順利」、「最近都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看了戀愛故事也無法覺得感動」……經常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有著負面思考的傾向。

總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或是努力也沒有用,遇到事情總是預設自己不行,長久下來,或許就會錯失潛在的機會、讓自己的氣場與運勢都變差。

不要總是糾結在過去的失敗或是缺點,只記得該反省或修正的地方,不重複一樣的錯誤。時時以新的心情迎接新的挑戰,或許就有新的收穫或是好事發生的可能。

自律卻能放鬆 5個讓身心保持年輕的法則

最後,網站也整理出5個讓人身心保持年輕的簡單法則:

1. 總是面帶微笑

2. 隨時收小腹

3. 永遠不要忘記打招呼和禮貌

4. 對身旁的人懷抱體貼的心情

5. 適當打理外表,擁有清潔感

從內到外保持清爽與優雅,讓周圍的人感到舒適自在,無論到了幾歲,都能是令人嚮往的好感美人。

原文:日媒公布「歐巴桑味」10指標!避免大嬸化,5個身心優雅年輕的生活法則

老化 抗老 自律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